北向资金又跑路:A股热点轮动眼花缭乱 机构建议这样追

北向资金又跑路:A股热点轮动眼花缭乱 机构建议这样追
2020年07月30日 12:55 中国证券报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7月30日早盘盘中,沪指突破3300点,随即进入震荡,昨日回流的北向资金今日早盘又呈现净流出态势。

  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37.68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4.73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32.95亿元。有投资者感慨其“越来越像游资”。

  数据来源:Wind

  盘中突破3300点

  7月30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后展开震荡。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09%,报3297.57点,盘中一度突破3300点;深证成指跌0.21%,报13529.60点;创业板指跌0.01%,报2767.06点。

  中信一级30个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截至午间收盘,消费者服务板块涨幅居前,上涨2.24%;医药、建材涨幅居前,计算机、综合金融板块跌幅居前。

  数据来源:Wind

  概念板块中,截至午间收盘。疫苗、连板概念板块携手走高,均涨逾5%;光刻胶概念板块跌逾2%,跌幅居前。

  中证君梳理发现,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共有30个分行业指数,其中,最近5个交易日,涨幅位居前五位的分别是农林牧渔、医药、食品饮料、基础化工、建材;最近10个交易日,涨幅位居前五位的分别是消费者服务、国防军工、建材、医药、家电。从中不难发现,仅有建材、医药为重合的板块,其他热门指数均不同,板块轮动明显。

  机构眼中的下一个热点

  那么,A股后市将如何演绎?

  万和证券分析师沈彦东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内需的重要性凸显,在海外需求疲软的环境下,扩大内需是基本面持续恢复的重要保障。我国市场空间巨大,可以持续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因此,第三季度基本面仍将保持逐步恢复的趋势,这也就保证了大部分企业业绩的逐步恢复,可关注券商、消费、传媒、新基建。

  中原证券研究所30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当前经济进入新一轮宽信用周期,信贷扩张、经济复苏,带动周期品种估值弹性上升,消费、成长等板块由于前期上涨较多,估值分位数严重偏离历史中值;当前A股呈现震荡走势,业绩报告期内资金倾向于估值顺周期修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消费和成长板块估值弹性要弱于周期品种,钢铁、煤炭、机械以及电力及公用事业等板块估值表现值得关注。但长期来看,在流动性充裕条件下,且在经济景气度向新兴行业轮动过程中,消费、医药和科技等主线板块估值较有韧劲。

  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表示,市场预期围绕核心板块轮动。另外,市场对于投资者入场正反馈强烈,券商板块大幅反弹。近期“聪明资金”开始布局潜在政策有超预期的热门主线如新基建、医药、消费等板块,其短期内或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可继续关注。中长期来看,与之前逻辑一致,建议持续关注新基建以及高技术板块,例如5G、数据中心、充电桩、芯片和生物医药等科技类板块。

  编辑:李若愚 王朱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A股 北向资金 Wind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