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出推迟美国大选!最大受益者却可能是她……

特朗普提出推迟美国大选!最大受益者却可能是她……
2020年07月31日 00:01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就在刚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发文,认为应该将疫情之下的美国的大选延期,等到人们都能安全地出来投票时再进行,以避免出现选举“欺诈”的情况。

  在下图这则网贴中,特朗普表示,如果美国2020年大选采用邮寄选票的方式来投票,将会出现严重的不准确以及欺诈的情况,甚至会令2020年的大选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不准确和充满欺诈的一次选举”,也会是美国历史上“最难堪的一幕”。

  因此,他建议将大选延期,直到人们可以正常地、安全地出来投票。

  不过,在选情极为不利的情况下,这并不是特朗普阵营 第一次动这种“心思”了。

  早在今年5月,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就曾提议延期举行美国大选。

  而在4月时,特朗普的总统竞选对手拜登亦曾担忧地表示,特朗普可能会通过延期举行大选的方式来挽回目前对自己不利的选情。

  但特朗普本人亲自公开说出这个想法,这还是头一次。这或许意味着他对于自己的选情确实十分担忧。

  不过,美国媒体也早在数月前就已经明确表示,特朗普无权将大选延期。CNN就指出,今年11月即将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的日期,是由美国国会制定的法律确定的,总统无权直接忽视或废除这条法律,只有国会才能修改美国的大选日期。

  但由于美国国会的众议院是归美国民主党这个特朗普的政治“死对头”控制的。所以,CNN指出,让一心想扳倒特朗普的民主党,去支持特朗普修改总统大选日期的想法,是根本不可能的。

  不仅如此,CNN还指出,假设民主党同意特朗普延期大选,按照美国宪法的规定,特朗普和他的副手彭斯的任期并不会相应地延长,而是会在明年1月到期。届时,按照美国总统的“继承顺位”,在大选前接替特朗普当总统的,将会是身为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籍政客佩洛西——可她却是特朗普最不希望看到当总统的人……

  由此看来,特朗普如今说出希望延期大选这话时,恐怕是连脑子都没过一下的….

  所以,如果特朗普再不想着好好防疫,只惦记着搞“旁门左道”,那么即便他能把大选延期,越发恶化的疫情还是会令他的死对头佩洛西获利——毕竟,按照CNN上述的说法,这选举能被疫情拖延多久,佩洛西就能自明年1月中旬起替他当总统当多久….

  更何况,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失控本就是特朗普当局自己防疫不力导致的,这也才是导致他选情告急的一个重要原因。

  还是好好防疫吧,特朗普先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特朗普 美国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