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财长称将向每个美国家庭发放3000美元援助

外盘头条:美财长称将向每个美国家庭发放3000美元援助
2020年03月23日 05:5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周末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政府将向每个家庭发放3000美元 联储可动用4万亿支持经济

      2特朗普直接向美国民众发钱 这个问题或成“拦路虎”

  3、高盛警告称随着企业由盈利转为亏损 股市将进一步下跌

  4、摩根大通:若美国能控制住疫情 标普明年将重回“巅峰”

      5、为什么长线投资者永远不应该在恐慌中抛售股票?

      6、特朗普:福特、通用汽车和特斯拉将获准生产呼吸机

  美政府将向每个家庭发放3000美元 联储可动用4万亿支持经济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周日表示,美国国会正在最后敲定的新冠病毒经济救助法案将包括向家庭一次性发放3000美元,并允许美联储动用高达4万亿(兆)美元的流动性来支持美国经济。

  姆努钦在电视节目上说,额外的流动性措施将使美国央行能够帮助广大企业渡过未来90到120天的难关。姆努钦说,特朗普政府官员希望在周日敲定法案,并在周一进行投票。他还说,如果危机在10至12周内没有缓解,可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

  姆努钦说,美国经济显然会受到健康危机的打击,但一旦新的冠状病毒得到控制,经济就会反弹。“我们现在需要把钱投入到经济中去。如果我们这样做,我们认为我们可以稳定经济。”

  姆努钦淡化了有关可能出现衰退的问题,称这是一个“技术问题”,在目前的形势下“不是特别相关”,因为政府实际上是在关闭经济的大部分,以减缓病毒的传播。

  特朗普直接向美国民众发钱 这个问题或成“拦路虎”

  今天,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美国国会正在最后敲定的新冠病毒经济救助法案将包括向家庭一次性发放3000美元,并允许美联储动用高达4万亿(兆)美元的流动性来支持美国经济。

  随着接下来数百万美元的发放,执行这项工作的政府机构美国国税局(IRS)进入了大众视线,据悉该机构当前人员较少、预算也较少,上次执行此类工作时用的还是上世纪60年代的电脑系统。 

  由于预算削减和过时的技术,美国国税局在过去十年里举步维艰。机构数据显示,审计减少,纳税人的服务也受到了影响。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说,他希望在4月初发放这笔钱。而专家说,这笔钱可能需要几个月,而不是几个星期才能到账。并且,这一连串的活动可能会损害国税局执行其他日常任务的能力。

  2001年,美国国税局(IRS)需要6个多星期的时间,才能发放前任总统小布什减税计划批准的首批退税。2008年,在布什签字同意后近三个月,美国国税局(IRS)首次发放了应对大衰退的款项。从那以后,国税局经历了十年的紧缩据知情人士,经通货膨胀因素调整后,美国国税局预算较2010财年减少了20%。员工人数也减少了20%,至73550人。据美国政府问责署(U.S.GAO)称,美国国税局一直在努力寻找能够使用过时的COBOL语言的工作人员。COBOL语言是1968年创立的计算机系统语言。

  “我认为,没有哪个政策制定者考虑过这样做的实际影响。美国国税局没有这样做的资源,”城市研究所税收政策中心的高级分析师霍华德-格莱克曼(Howard Gleckman)说。

  高盛警告称随着企业由盈利转为亏损 股市将进一步下跌

  随着疫情深入影响,美国大部分地区面临停摆,使得股市以创纪录的速度从创纪录的高位跳水至熊市。华尔街现在认为,深度衰退已成定局。而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随着每股收益(EPS)受到重创,美国企业将付出沉重代价。

  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戴维-科斯汀(David Kostin)上周五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现在预测,到2020年,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每股收益将达到110美元,较2019年下降33%。”

  这让高盛处于分析师看空的一端。根据Factset最近的一项调查,预测者对标准普尔500指数每股收益(EPS)的平均预期约为170美元。

  “按季度计算,这反映的是-15%、-123%、-21%和+27%的年/年增长率,”科斯汀分别在谈到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时表示。“随着经济放缓的程度越来越明显,我们在30天内三次下调了我们对2020年收益的预测(总共下调了37%),”科斯汀补充道,这反映了市场分析师几乎无法跟上病毒对实体经济的影响。

  上周五,高盛的美国经济团队写道,预计第二季度GDP将下降24%。科斯汀估计,当第二季获利全部计算完毕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总计将录得每股净亏损10美元。由于企业没有多少时间来调整运营和财务状况以应对当前形势,预期中的收入突然下降正在转化为利润下滑。

  摩根大通:若美国能控制住疫情 标普明年将重回“巅峰”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股市策略师上周五表示,如果美国能控制冠状病毒疫情扩散并且政府能够迅速采取财政刺激措施,以缓冲即将到来的经济冲击,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在明年初重回纪录高位。

  摩根大通Dubravko Lakos-Bujas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他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2021年初达到3400点。这将打破今年2月19日创下的3386点的历史最高纪录。该指数也比上周五大盘平均水平2304.92点高出47%。

  3月12日,标准普尔500指数进入熊市,这标志着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戛然而止,因为冠状病毒的迅速蔓延以及由此导致的企业倒闭影响了世界各地的经济和利润增长预期。然而,在无情的抛售浪潮之后,Lakos-Bujas现在认为股市有机会回到创纪录的水平。

  Lakos-Bujas写道:“鉴于全球股市目前较近期高位下跌30-50%,且投资者的仓位越来越有利,我们预计明年股市的回报将不对称,涨幅将远高于跌幅。

  不过,要使他的设想得以实现,美国政府必须迅速通过一项“全面的财政方案”。Lakos-Bujas表示,“需要立即采取激进的财政政策。”他指出,若无法通过这些措施,“可能导致包括重量级动能股在内的股市全面下跌。”

除去最佳10日的标普500回报率除去最佳10日的标普500回报率

  为什么长线投资者永远不应该在恐慌中抛售股票?

  “Keep calm and Carry on”这句来自二战时期英国的格言或将成为投资者在当前极度动荡的市场中应该遵循的最佳建议。虽然在股市迅速大幅下跌时高枕无忧,对投资者来说不太合常理,但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说,等待股市下跌通常是值得的。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研究了从1930年至今的数据发现,如果投资者错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每十年中表现最好的10个交易日,他能得到总回报率只有91% ,而在股市波动中稳定投资的投资者可以获得回报为14962%。

  美银敦促投资者“避免恐慌性抛售”的同时,指出了这个令人瞠目的数据,意指“最好的日子通常是在股市最糟糕的日子之后。”“对于那些不需要卖出的人来说,现在是非常糟糕的卖出时机,因为他们是在崩塌中抛售,”班森集团首席投资官戴维-班森(David Bahnsen)说。该集团管理着22.5亿美元的资产。

  对于那些能够承担额外风险的人来说,继续投资是值得的。高盛表示:“长线投资者应继续投资于股票。”而美国银行则指出:“投资股票,时间就是金钱。”该公司补充说,“对股票投资者来说,避免损失的最佳方法是时间:随着时间范围的延长,投资股票的赔钱可能性已经降低。

  花旗股票策略师Robert Buckland周五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鉴于企业获利预期压力,现在的焦点是资产负债表。这对那些受高收益股票诱惑但希望避免削减派息的收益型投资者尤其重要,”他补充道。该公司增持了通常防御性的公用事业类股。

  特朗普:福特、通用汽车和特斯拉将获准生产呼吸机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表示,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通用汽车特斯拉已获准生产在冠状病毒爆发期间所需的呼吸机和其他产品。

  “福特、通用汽车和特斯拉被授权制造呼吸机和其他金属产品,快!@fema(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赶紧自动执行,让我们来看看你有多优秀。”他在推特上说。

  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所说的这些公司“获准”是什么意思。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