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向美国民众发钱"很着急" 这个问题或成"拦路虎"

特朗普向美国民众发钱"很着急" 这个问题或成"拦路虎"
2020年03月23日 05:2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月23日讯,今天,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美国国会正在最后敲定的新冠病毒经济救助法案将包括向家庭一次性发放3000美元,并允许美联储动用高达4万亿(兆)美元的流动性来支持美国经济。

  随着接下来数百万美元的发放,执行这项工作的政府机构美国国税局(IRS)进入了大众视线,据悉该机构当前人员较少、预算也较少,上次执行此类工作时用的还是上世纪60年代的电脑系统。 

  由于预算削减和过时的技术,美国国税局在过去十年里举步维艰。机构数据显示,审计减少,纳税人的服务也受到了影响。

  “美国人现在需要现金,总统想立即提供现金……接下来两周内就需要,”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说,他希望在4月初发放这笔钱。而专家说,这笔钱可能需要几个月,而不是几个星期才能到账。并且,这一连串的活动可能会损害国税局执行其他日常任务的能力。

  “这是唯一一个能做好这件事的机构。但这损害了它应该做的其他所有事情,”Nina E. Olson说,她在2001年至2019年期间担任国税局全国纳税人权益倡导者。

  努钦星期五把美国企业和家庭的纳税申报期限从4月15日推迟到7月15日。经济学家说,直接支付是产生经济活动的最有效方式之一,因为拿到钱的人往往花钱很快。

  2001年,美国国税局(IRS)需要6个多星期的时间,才能发放前任总统小布什减税计划批准的首批退税。2008年,在布什签字同意后近三个月,美国国税局(IRS)首次发放了应对大衰退的款项。

  从那以后,国税局经历了十年的紧缩据知情人士,经通货膨胀因素调整后,美国国税局预算较2010财年减少了20%。员工人数也减少了20%,至73550人。据美国政府问责署(U.S.GAO)称,美国国税局一直在努力寻找能够使用过时的COBOL语言的工作人员。COBOL语言是1968年创立的计算机系统语言。

  现在,在美国政府敦促人们呆在家里的时候,它必须解决如何为国税局配备人员的问题。该机构周五表示,它将关闭300多个现场援助中心,但将继续处理纳税申报单,并“尽最大可能”帮助纳税人。

  “我认为,没有哪个政策制定者考虑过这样做的实际影响。美国国税局没有这样做的资源,”城市研究所税收政策中心的高级分析师霍华德-格莱克曼(Howard Gleckman)说。

  在美国国税局(IRS)付款之前,代理人必须根据收入和家庭状况计算金额,而且可能没有用于直接存款的当前银行信息或用于邮寄支票的当前地址。

  好消息是,2018年有89%的国税局文件是通过电子方式提交的,比2008年的58%有所上升。

  1997年至2002年间担任美国国税局局长的查尔斯·o·罗索蒂(Charles O. Rossotti)说,总有一天,国税局会把这些钱发出去。

  他说:“他们不会像政客们希望的那样迅速行动,也不会把事情做得非常完美。但如果他们想向1亿人发放5000亿美元,他们会完成任务的。”(新浪美股 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