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欧:"现金就是垃圾" 建议持有全球多元化投资组合

达利欧:"现金就是垃圾" 建议持有全球多元化投资组合
2020年01月22日 00:1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周二表示,他认为投资者不应该错过当前市场的强势,而应该将现金用于多元化的投资组合。

  达利欧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采访讲话中说:“每个人都错过了,所以每个人都想参与进来。”

  达利欧建议持有全球性和多元化的投资组合,“现金就是垃圾,”他说, “摆脱现金。(市场中)仍然有很多现金。”

  达利欧表示:“你必须保持平衡……我认为你的投资组合中必须有一定数量的黄金。”他重申,黄金将是未来几年的头号投资。

  同时,他警告称不要进行更多投机性投资,例如比特币。

  达利欧称:“金钱有两个目的,一种是交换手段,另一种是财富储备,而现在比特币在这两种情况下都是无效的。”

  达利欧还认为今年不会出现经济下滑,投资者应该把目光投向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如果遇到经济衰退——下一个(总统)任期很有可能会陷入经济衰退——却没有有效的货币政策,而且大家互相针锋相对,我将为此感到担心”,达利欧说。

  “我想说,每年陷入衰弱的机率有20%,”达利欧补充说。

  达利欧认为,美联储目前可以像过去一样长期刺激美国经济,特别是通过降低利率来刺激经济。但如果利率继续下降,并且美国联邦政治仍然存在高度分歧,他担心经济将无法像过去那样反弹。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相关专题: 2020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