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桥水押注15亿美元看跌期权 大举做空欧美股市

传桥水押注15亿美元看跌期权 大举做空欧美股市
2019年11月23日 00:0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回应】达利欧澄清媒体报道:桥水基金没有沽空股市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据报道,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已押注了超过10亿美元,预计未来三个月全球股市将下跌。

  知情人士表示,如果标普500指数或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下跌,或者两者均下跌,那么桥水的此次押注将会为该公司带来丰厚回报。

  报道称,此次押注由看跌期权构成,可使投资者选择在给定日期以预定价格出售股票。此次押注历时数月,由高盛摩根士丹利执行。

  知情人士称,桥水为该期权合约支付了约15亿美元,占其管理的1500亿美元总资产的1%左右。

  桥水在一份声明中回应称,“我们想澄清两点:首先,桥水管理资金的方式是拥有许多相互关联、相互对冲的头寸,并且这些头寸经常发生变化,在任何时候查看任何一个头寸以试图推论背后的动机都是错误的。第二,桥水没有旨在对冲或押注美国任何潜在政治发展的立场。”

  尽管桥水未能解释看跌押注的动机,但近三周来,美股三大股指均创下了历史新高,许多投资策略师和投资者也都开始持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