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少航空业碳排放 英国工党欲推行私人飞机禁令

为减少航空业碳排放 英国工党欲推行私人飞机禁令
2019年11月09日 11:1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cnBeta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气候问题的日渐关注,各国也相继制定了更加严格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法规。最新消息是,英国《卫报》本周报道称,工党正在将目光瞄向天空,希望机场能够在 2025 年前实施私人飞机禁令。据悉,这一政策取决于英国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结果。

 湾流 G700 商务喷气机(图自:Gulfstream,via Cnet) 湾流 G700 商务喷气机(图自:Gulfstream,via Cnet)

  人们需要在 12 月 12 日前投票,届时将决定保守党和现任总理约翰逊·鲍里斯内阁的命运。

  若工党取得了主导地位,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将领导议会,并且大力推动实施私人飞机禁令。

  英国智库 Common Wealth 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年在英国运营的私人飞机向空气中排放的污染物,与在英国道路上行驶的 45 万辆汽车相当。

  若政策能付诸实施,每年可减少大约 110 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以伦敦-纽约航线为例,其碳足迹相当于四年半不间断驾驶的车辆。

  若换成运载人数更多的商业航班,旅客的人均排放量将要少得多。相比之下,一架私人飞机通常只有五名成员。

  然而航空业对这项政策并不感冒,比如欧洲公务航空协会就表示这项禁令没有意义,且承诺航空业将致力于把排放量削减至 2005 年 50% 的水平。

责任编辑:魏雨

碳排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