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大厦将倾” 软银、小摩“独木难支”

WeWork“大厦将倾” 软银、小摩“独木难支”
2019年10月18日 03:4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0月18日讯 去年,WeWork曾自诩是曼哈顿、伦敦和华盛顿特区最大的私人租户。如今,这些壮举已经成了沉重的负担。WeWork的最大投资者日本软银集团正努力避免这家公司破产。

  就在9个月前,WeWork在一轮由软银牵头的融资中估值470亿美元。考虑到即将进行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该公司还将自己更名为We Company,因为“我们一直在成长,处于自我发现、自我成长和不断变革的状态”。

  然而现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已经离职,公司取消了IPO,同时取消了与IPO相关的60亿美元债务融资。本周有媒体报道称,这意味着在2019年上半年亏损9亿美元的WeWork将在11月中旬耗尽资金。

  WeWork最大的外部股东软银和第三大支持者、主要贷款机构摩根大通都有充分的动机让WeWork存活下去,它们正积极尝试在外部投资者和贷款机构的帮助下整合融资方案。

  如果没有数十亿美元的现金流,WeWork将面临可怕的命运,破产的可能性如附骨之疽。但如果WeWork成功度过这次难关,整个商业房地产市场可能会被颠覆。

  芝加哥咨询公司AlixPartners负责技术、媒体和电信业务的全球联席主管杰克-坎图(Jake Cantu)表示,“这就像你在试图出售一处房产,但在你谈论装修和一些装饰工作的时候,突然之间房子就着火了。那么情况真的完全变了。”

  WeWork正在关闭非核心业务,并剥离诺伊曼的私人飞机等资产,以求紧急控制成本。上周,WeWork宣布将于2020年关闭其位于曼哈顿的私立学校WeGrow。周二有媒体报道称,该公司最早可能于本周解雇1.5万名员工中的至少2000人。

  但仅仅削减成本是不够的。

  WeWork作为一家企业的核心理念是,将其庞大的租约变成适合各种规模企业(包括前景不确定的早期初创企业)的办公空间。WeWork称租户为“会员”,截至6月底,全球共有52.7万家会员,较上年同期增长97%。

  根据WeWork的招股说明书,截至6月30日,该公司有220亿美元的长期负债,其中179亿美元与长期租赁有关。该公司警告称,租约的期限“大大超过了我们与会员之间的会员协议的期限,我们的会员可以在短时间内(一个月)终止协议”。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债务管理的一部分,该公司现在正专注于重新谈判或解除其部分昂贵的租约,专注于其最好的物业。

  但与现金短缺的零售商可以简单地暂停支付货款不同,像WeWork这样的服务公司不能只是简单地停止支付租金。

  专家表示,以WeWork为主要租户的房东可能不希望看到它破产,因此可能会通过重新协商租金或其他替代方案,让它暂时喘口气。问题是,弄清楚WeWork可以重新谈判哪些租约或终止哪些交易将是复杂的。

  在一个月内做到这一点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纽约赫里克-范斯坦律师事务所(Herrick, Feinstein)重组与破产部门负责人斯蒂芬-塞尔布斯特(Stephen Selbst)表示,“IPO申请是在9月中旬才提交的,到了11月中旬,他们可能就没钱了。他们没有时间做深入分析。”

  数十亿美元的股权价值已被抹去,员工们正盯着毫无价值的期权。如果该公司宣布破产并继续经营下去,它将需要某种激励机制,以防止所有人都离开公司,尤其是那些它希望留住或招聘的人才。

  在线法律支持和文件提供商RocketLawyer的首席执行官查理-摩尔(Charley Moore)表示,“在这场风暴中,你可以看到各种因素相互影响,使风暴变得更糟。大多数企业摆脱这种局面的唯一途径是对成本和资本进行重大重组。”

  软银是该公司的主要投资者,在WeWork获得的总计106.5亿美元的投资中,软银贡献了16.5亿美元。

  科技和媒体私人股本公司Patriarch Organization的首席执行官埃里克-西弗(Eric Schiffer)表示,“WeWork的破产将变成软银和那些投入数亿美元的商业地产所有者的毁灭性金融灾难。”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