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制造业数据欠佳 美股转跌道指跌逾120点

早盘:制造业数据欠佳 美股转跌道指跌逾120点
2019年10月01日 22:1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晚,美股周二早盘短线跳水,三大股指下属转跌,道指跌逾120点。今天是10月份以及第四季度的首个交易日。最新经济数据与联储官员讲话成为焦点。美国9月ISM制造业PMI录得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东时间10月1日10:16(北京时间10月1日22:16),道指跌122.60点,或0.46%,报26794.23点;标普500指数跌10.50点,或0.35%,报2966.24点;纳指跌1.44点,或0.02%,报7997.89点。

  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1.1,为10年来的最低水平。

  今天是10月份以及第四季度的第一个交易日,投资者正在关注一系列地缘政治事件的发展及最新经济数据。

  芝加哥联储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二表示,尽管长达一年的国际贸易争端给美国经济带来不利影响,但该央行最近采取的降息措施仍帮助美国经济维持增长,目前美国经济增长已进入了创纪录的第11个年头。

  埃文斯估计美国2019年经济增长率将约为2.25%,他称:“这是个稳健的数据,它超出了我对美国经济长期增长潜力的预期。”他表示,他预计美国的就业率将维持在4%之下,预计长期低迷的通胀率将在未来数年内朝着美联储2%的年化通胀目标缓慢上升。

  在这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上述评论之际,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周二表示,今年的国际贸易流量将录得自2008年金融危机重创全球经济以来的最低增速。

  WTO总干事Roberto Azevêdo表示:“企业出口商品与服务减少,其雇佣的生产商品与提供服务的员工也随之减少,这可能会阻碍就业增长。”

  分析师称,进入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市场情绪变得乐观。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面临弹劾调查给市场带来风险,但在今年的前三个季度内,三大股指均已录得超过15%的涨幅。

  市场仍在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受到弹劾调查的进展。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国务卿麦克-彭佩奥(Mike Pompeo)听过了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7月25日电话通话记录。这条消息表明美国国务院与弹劾总统事件的关系已变得更加紧密。

  昨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过去一周赞成弹劾特朗普的美国民众占比上升了8个百分点,达到45%。此次调查于9月26日至30日进行,45%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应该被弹劾”,较此前一周的37%上升8个百分点。41%的受访者表示反对弹劾特朗普,还有14%表示“不知道”。

  在民主党选民中,74%的人表示赞成弹劾特朗普,较此前一周上升8个百分点。13%的共和党选民也表示支持弹劾,较此前一周上升3个百分点。

  美联储官员讲话继续受到市场关注。今天发表讲话的官员包括美联储理事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以及美联储理事米歇尔-鲍曼(Michelle Bowman)等。

  经济数据面,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1.1,预期51,初值51。

  稍早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45.7,高于预期值的45.6,但仍创下2012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德国9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41.7,预期值为41.4,前值为41.4;法国9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50.1,预期值为50.3,前值为50.3。

  对于疲软的制造业PMI数据,IHS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欧元区制造业持续恶化,制造业PMI数据录得近7年以来最大降幅。德国制造业恶化程度为欧元区之首,此前公布的数据录得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意大利和西班牙制造业同样出现恶化,法国制造业则停滞不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降至2013年底以来最低,日元占比升至近20年来最高。

  澳大利亚央行宣布降息。澳大利亚联储银行周二公布利率决议,将10月现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75%的历史新低,预期0.75%,前值1%。此为澳联储5个月内第3次降息,此前澳联储在6月和7月连续两个月降息,各降息25个基点。

  澳洲联储主席Philip Lowe表示,“为了实现完全就业和通胀目标,需要维持一段时间的低利率,这种预期是合理的。委员会将继续密切关注包括劳动力市场在内的发展,准备必要时将进一步实施宽松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并实现完全就业和通胀目标。”

  英国脱欧消息方面,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脱欧战略即将面临关键时刻,他准备在几天内向欧盟递交脱欧协议蓝图。欧盟和国内脱欧派保守党议员对于这一计划作何看法,将会决定本月底之前,英国是否有望有序脱欧。

  如果鲍里斯的战略以失败告终,他将面临在再度推迟脱欧与迫使英国无协议脱欧之间做出选择。鲍里斯已表示绝对不会寻求推迟脱欧。

  焦点个股

  通用汽车(GM)罢工进入第三周。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在通用汽车举行的罢工已进入第三周,罢工工人已陷入疲惫状态,资方也感受到工厂停产带来的财务压力。

  美国众议院小企业委员会主席Nydia Velazquez计划邀请亚马逊(AMZN)、Facebook(FB)、谷歌(GOOG)参与该委员会召开的听证会,该委员会认为这些公司存在损害小企业竞争环境的行为。

  推共享电动车服务,Uber与EVgo展开合作。

  波音(BA)宣布获得价值26亿美元的飞机合同。

  印度汽车制造商Mahindra与福特汽车(F)宣布成立合资企业,以推动印度和新兴市场的盈利增长。Mahindra拥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福特拥有49%的股权。

  其他市场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1.734%。

  原油期货价格攀升,黄金期货价格小幅反弹。

  周二亚洲市场中,中国股市因节假日休市。日本日经225指数上涨0.6%。欧洲股市涨跌不一。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