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 中国为人造太阳造心脏!

今天开始 中国为人造太阳造心脏!
2019年09月30日 23:59 央视财经

  原标题:今天开始,中国为人造太阳造心脏!

  今天,备受全球关注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也就是人造太阳计划的关键部分安装阶段在北京启动。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组织与中核集团牵头的中法联合体正式签订了主机安装合同,这意味着中国将参与打造“人造太阳”的心脏。

  人造太阳是可控核聚变装置的俗称,因为太阳的原理就是核聚变反应。这次签订的安装标段工程,是人造太阳计划最重要的核心设备安装工程,其重要性相当于核电站的反应堆、人体里的心脏。

  人造太阳计划旨在通过建造反应堆级核聚变装置,把“人造太阳”从梦想变为现实,也就是通过人工方式实现受控热核聚变,人造太阳计划由中国、欧盟、印度、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七方共同参与建造。 

  本次签约的项目由中核集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牵头,以工程总承包形式正式中标在法国建设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TAC1安装标段。

  中核集团董事长 余剑锋:标志着我们国家在核电事业,核能工程的建设安装方面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到2025年等离子体开始运营,然后再进行十年的试验运行研究,在2035年达到所有的试验验证。

责任编辑:覃肄灵

反应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