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谈低估值风格的阶段性机会

四谈低估值风格的阶段性机会
2019年10月01日 10: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长江策略

 

1. 剩余流动性扩张,结构转向总量,估值易升难降。短期即使有调整压力,以结构调整为主。

2. 从政策环境、增量资金、配置性价比等角度,低估值板块当下均值得配置。

3. 结构建议:中期,方向资产是主线,但阶段性需重视低估值风格。

四谈低估值风格的阶段性机会

近期市场波动放大,我们跟踪的短期情绪指标显示,当前各大指数确实交易热度较高,导致近期市场波动加剧。但综合中期流动性框架,我们不建议减仓,以结构调整为主:

1)增量市场,地产受限压缩信用扩张,剩余流动性拐头向上,估值易升难降,市场维持乐观;2)政策趋暖,四季度政策环境趋暖利于低估值风格修复;3)板块热度方面,盈利预期稳定使得典型低估值板块容易在四季度取得超额收益,板块热度高;4)增量资金方面,年内仍有稳定的增量外资。文内附低估值筛选组合,供参考。

行业配置:建议增配大金融,维持“方向资产”主线配置

持续增配“方向资产”,阶段性重视低估值风格:1)四季度低估值风格有望迎来阶段性机会,首选龙头地产及大行。2)“方向资产”中,重点关注5G、消费电子、新能源车、军工等。

主题配置:关注国资国企改革

近期,上海、深圳的“综改试验”,辽宁混改项目推介值得关注。其中,《上海市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实施方案》于近日发布,方案提出,到2022年,上海竞争类国企基本完成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

风险提示:

1.经济增速超预期下滑;

2.市场风格超预期调整。

 

点击进入小程序

进入长江研究小程序阅读报告全文

 

研究报告信息 

证券研究报告:四谈低估值风格的阶段性机会

对外发布时间:2019-09-30

研究发布机构: 长江证券研究所

参与人员信息:

包承超 SAC编号:S0490518040002

 

邮箱:baocc@cjsc.com.cn

邓宇林 邮箱:dengyl@cjsc.com.cn

评级说明及声明

评级说明

行业评级:报告发布日后的12个月内行业股票指数的涨跌幅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的涨跌幅为基准,投资建议的评级标准为:看好:相对表现优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中性:相对表现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持平;看淡:相对表现弱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

公司评级:报告发布日后的12个月内公司的涨跌幅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的涨跌幅为基准,投资建议的评级标准为:买入: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大于10%;增持: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在5%~10%之间;中性: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在-5%~5%之间;减持: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小于-5% ;无投资评级:由于我们无法获取必要的资料,或者公司面临无法预见结果的重大不确定性事件,或者其他原因,致使我们无法给出明确的投资评级。

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说明:A股市场以沪深300指数为基准;新三板市场以三板成指(针对协议转让标的)或三板做市指数(针对做市转让标的)为基准;香港市场以恒生指数为基准。

 

重要声明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具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编号:10060000。本报告仅限中国大陆地区发行,仅供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客户。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信息和建议不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包含作者对证券价格涨跌或市场走势的确定性判断。报告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升可跌,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以发出其他与本报告所载信息不一致及有不同结论的报告;本报告所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本公司或其他附属机构的立场;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投资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本公司及作者在自身所知情范围内,与本报告中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不存在法律法规要求披露或采取限制、静默措施的利益冲突。

本报告版权仅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须注明出处为长江证券研究所,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刊载或者转发本证券研究报告或者摘要的,应当注明本报告的发布人和发布日期,提示使用证券研究报告的风险。未经授权刊载或者转发本报告的,本公司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长江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