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分析师:美股将在10月甚至更长时间内持续走高

小摩分析师:美股将在10月甚至更长时间内持续走高
2019年09月12日 02:3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9月12日消息,摩根大通首席定量分析师表示,投资价值股的热潮应该会继续下去,股市应该会在10月份甚至更长时间内继续走高,尤其是在国际贸易形势有所缓和的情况下。

  摩根大通宏观数量和衍生品战略团队全球负责人马可•科兰诺维奇(Marko Kolanovic)表示,他的观点是基于他如何看待投资者定位,价值股表现不佳以及上个月股票和债券技术流动性的放松,收益率跌至极端低点。该分析人士说,在央行的宽松政策和财政刺激措施的帮助下,股市在10月份之后还会继续走高。

  一段时间以来,人们一直在为价值交易和动量交易做准备。该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自2018年1月以来,市场实际上是持平的,标普500指数的大部分涨幅来自防御类股,即具有债券特征和“长期增长”的科技股。他写道,其中许多现在正在出售,“在我们看来,这是错误的,它们被认为不受经济困境的影响。”

  他指出:“鉴于标普500指数在债券指标和长期增长方面表现强劲,我们预计小型股、周期股、价值股和新兴市场股票的上涨潜力将高于标普500指数。”

  最近几个交易日,债券收益率走高,股市指数也出现了相对较小的波动,但随着投资者抛出动量股,转而买入价值型股票,股市的基本走势一直动荡不安。这种趋势在iShares Edge MSCI动量因素ETF和iShares S&P 500 Value ETF的走势中表现得很明显。这两种ETF的交易步调一致,但最近出现了分化。

  今年7月,科拉诺维奇曾提醒投资者,相对于波动性和动量股,价值型股的表现不佳。

  科拉诺维奇表示,现在出现了另一个空前的极端分歧。上周五,大盘股公司和小盘股公司的业绩差距达到创纪录水平。这位策略师表示,基于加权1、3、6和12个月价格动量,他的小型股动量指数达到了最大负值。

  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的动能指标正处于最大正值。他补充说,唯一一次发生这种情况是在1999年2月。

  他补充道:“虽然制造业在这两个方面都落后,但是我们看到,在未来几个月,由于货币刺激措施的增加,制造业活动可能会回升,为市场和价值型股票提供支持。我们认为,10月份的谈判将是股市未来表现乃至全球经济整体表现的关键。”

  科拉诺维奇表示,他对贸易协商持“谨慎乐观”态度,因为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选民将市场波动归咎于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超过一半的人将经济衰退归咎于总统。

责任编辑:刘玄逸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