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股被外资盯上:两类股扎堆调研 最爱这只龙头股

这些股被外资盯上:两类股扎堆调研 最爱这只龙头股
2019年09月11日 19:5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这些股最近被外资机构盯上,两类股扎堆调研,最爱这只华为+5G+深圳板块龙头股

  来源:证券时报

  炒股少烦恼

  9月以来,工业富联获得22家外资机构调研,是调研外资机构数量最高的股票。

  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再进一步。昨日晚间,外汇局宣布取消QFII、RQFII额度限制。外资机构动向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如何抢先一步发现外资的资产配置方向,不妨从它们的调研股票入手,调研往往是资产配置的先兆。

  外资机构扎堆调研科技股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9月份以来,外资机构合计调研了34只股票。科技股成为最受青睐的品种,这从行业属性就可以看出端倪。数据显示,外资调研的股票当中有11只股票是电子行业股,7只计算机股,1只通信股,三大行业合计超过被调研个股的一半。

  外资机构扎堆最多的是工业富联,合计22家机构于9月6日到访。中颖电子位居次席,20家外资机构调研了两次。此外,周大生鞍钢股份海康威视等个股9月以来均获得10家以上外资机构调研,沪电股份富瀚微拉卡拉等个股均获得5家以上机构调研。

  被调研的科技股中,工业富联的科技概念较多,包括5G、华为、工业互联、智能机器、云计算、物联网等,此外该股还是深圳板块的龙头股之一,最新市值超过3000亿元。沪电股份概念也不少,有5G、华为、汽车电子等概念。富瀚微有安防、超清视频、芯片等概念。

  低估值的股票也受外资青睐

  低估值的股票也是外资机构调研的重点对象。从榜单中来看,市盈率最低的是宁波银行,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0.11倍,该股上半年净利增速超过20%。鞍钢股份市盈率倒数第二,为10.99倍,不过该股上半年净利大幅下降,降幅接近68%。金融街市盈率也只有11倍左右,该股上半年净利增速达到21.7%。此外,恒逸石化神州数码利亚德、周大生、洲明科技等个股动态市盈率均不足20倍。

  市盈率最高的股票是欧菲光,该股上半年净利暴跌超97%,动态市盈率接近700倍。广联达位居次席,动态市盈率超过230倍,上半年净利下降超39%。石基信息位居第三位,上半年净利增长2.12%,市盈率104.08倍。此外,富瀚微、鹏鼎控股第一创业等个股市盈率均超过50倍。

  榜单中净利增速最高的是领益智造,上半年实现净利超过11亿元,同比增长291.72%。第一创业位居次席,上半年净利超过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89%。沪电股份位居第三位,上半年净利近5亿元,同比增长超143%。此外,创业惠康、新希望、神州数码等个股上半年净利增速均超过40%。

  部分股票的市场表现也非常突出。其中表现最好的是神州数码,9月以来大涨超31%位居首位。另外,拉卡拉、沪电股份、洲明科技等个股涨幅均在20%以上,石基信息、神州信息、欧菲光等11股涨幅超10%。逆市下跌的股票只有新希望和周大生,9月以来分别下跌6.92%和2.12%。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表现突出的股票最新价已经超过了机构一致目标价。比如沪电股份,机构一致目标价不足21元,其最新价超过27元。有的股票最新价较目标价仍有较大距离。比如利亚德、纳思达东易日盛等个股,一致目标上涨空间均超30%。

责任编辑:王帅

板块龙头 富瀚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