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控股旗下科技子公司增资近5亿美元

陆金所控股旗下科技子公司增资近5亿美元
2019年09月11日 20: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加码科技板块,陆金所控股旗下科技子公司增资近5亿美元

  9月11日,澎湃新闻发现陆金所(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陆科技”)注册资本增加了一倍,由4.69亿美元增至9.19亿美元,增幅95.95%。

  对此,陆金所(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方面向澎湃新闻回应称,陆科技是陆金所控股(陆金所控股有限公司)旗下非常重要的科技板块,此次增资有利于未来陆金所控股科技板块业务发展。

  根据公开资料,陆科技成立于2015年2月,是港资企业Wincon Hong Kong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计算机系统集成服务,计算机数据处理服务等。陆科技的法定代表人为兴业银行原行长李仁杰,其董事成员中也包括陆金所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计葵生(Gregory D Gibb)。据了解,陆金所控股的董事长为李仁杰,CEO为计葵生。

  以P2P和线上财富管理业务起家的陆金所控股归属中国平安保险集团(中国平安,601318.SH)旗下。2016年,陆金所控股根据目标客户群体将大类业务整合成由陆金所、重金所、前交所和普惠金融组成的“三所一惠”框架,其中,前交所主营B2B业务,重交所主打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由此,陆金所将自身定位由“网络借贷平台”转变成为“金融资产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前交所和普惠金融均为融熠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 资料来源:企查查

  从“三所一惠”的股权来看,前交所(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和普惠金融(平安普惠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同为港资企业融熠有限公司(Harmonious Splendor Limited)旗下的全资公司;而重金所(重庆重金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本次获得增资的陆科技同为Wincon Hong Kong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旗下的全资公司。

  实际上,陆金所在数年前就有独立上市的消息传出,但疑似受制于P2P网贷业务的监管不确定性,其上市计划一直被拖延。2016年年末,陆金所发布公告将P2P业务拆离,由全资子公司陆金服(上海陆金所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方面负责网贷业务;2017年1月,陆金所在新加坡注册成立陆国际(Lu Global)平台,可为拥有海外银行账户/资产的投资者提供证券交易、资管服务及托管服务在内的一系列财富管理服务。

  2019年7月,陆金服疑似因备案无期而计划退出P2P业务,转向消费金融领域。陆金所方面称,陆金服P2P业务正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网贷业务正常运营,存量产品与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截至6月30日,根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平台数据,陆金服借贷余额为984.28亿元,借贷余额笔数155.5万笔,利息余额91.14亿元,当前出借人数量65.35万人,当前借款人数量146.5万人,项目逾期率为3.6%。虽然陆金服已停止资金流入,但从待还余额来看,仍居国内网贷行业中第一的位置。

责任编辑:赵子牛

陆金所 陆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