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技术出海 联合泰国公司上线首款电子钱包

京东数科技术出海 联合泰国公司上线首款电子钱包
2019年09月11日 20:26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京东数科技术出海 联合泰国公司上线首款电子钱包

  中国经济网

  图片说明:京东数字科技和泰国尚泰集团合作现场。从左至右依次是:Yol Phokasup,尚泰集团总裁兼Central JD Fintech董事; Rungruang Sukkirdkijpiboon,Central JD Fintech CEO; 李扬,京东数字科技海外业务部高级总监兼Central JD Fintech董事。来源:京东数科

  由京东数字科技和泰国尚泰集团(Central Group)合资的泰国金融科技子公司Central JD Fintech Co., Ltd. (以下简称Central JD Fintech)日前上线了电子钱包Dolfin。该产品结合泰国央行监管与本地市场需求所定制,主要服务于泰国当地居民,是泰国第一个支持全流程eKYC (electronic Know-Your-Customer)的电子钱包。目前Dolfin已实现转账、支付、充值和会员营销等多种便利功能,并在尚泰集团旗下的商户门店开放使用。Dolfin的上线不仅是京东数字科技支付、风控、大数据应用等技术出海的重要里程碑,还将进一步推动泰国步入无现金社会。

  首个应用eKYC技术的电子钱包

  Dolfin是泰国第一个将eKYC技术引入电子钱包的产品,将原本耗时繁琐的线下身份验证环节,通过线上人脸识别、证件OCR(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和验真技术完成认证,极大地提升了认证效率,优化了用户体验,而背后的技术都由京东数字科技赋能。

  在研发Dolfin的过程中,京东数字科技利用自己所积累的支付技术、反欺诈、反洗钱能力和行业洞察,将人脸识别、AI、大数据分析等先进科技赋能泰国本地团队,并根据泰国市场特点提供定制化的技术服务,提高技术在泰国的本地化程度,优化产品体验,适应泰国人民的消费习惯,使得Dolfin成为泰国移动支付市场的一匹“黑马”。

  合资方尚泰集团也在合作中为Dolfin提供了大量可应用的零售场景。尚泰集团旗下的百货商场、超市、全家便利店等近三千家线下零售店都将开通支持Dolfin支付,并与尚泰集团会员积分系统T1深度绑定。除线下支付外,Dolfin也已能支持由京东集团和尚泰集团联合打造的泰国线上零售平台JD Central的支付功能。未来Dolfin还将与更多线上、线下零售商以及银行合作,丰富其产品体验。

  秉持开放合作的心态,Dolfin拥有泰国第一个支持全开环流程(Open Loop)的支付系统,不仅支持现金充值、绑定银行借记卡和信用卡,还支持泰国个人转账服务“PromptPay”和二维码支付。除了便利泰国消费者之外,Dolfin还能为入驻商户提供基于AI和大数据分析的精准营销服务,使得商户更懂消费者行为和偏好,减少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基于Dolfin现有的钱包功能,未来Dolfin还将持续开通线上信贷、理财、保险、数字营销等更多功能,为泰国市场带去更多惊喜。

  目前泰国大部分线下场景还是以现金交易为主,但消费者对于电子支付的需求正快速增长。自2017年起,泰国便开始推行国家电子支付计划,逐步迈向无现金社会。Dolfin的上线,也将成为京东数字科技利用技术领先优势推动泰国加速走向无现金社会的重要标志。

  技术出海国际战略落地生根

  根据全球知名咨询机构安永(Ernst & Young)所撰写的《泰国金融科技前景报告》,泰国拥有庞大的无银行账户人口、高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普及率和强劲的宏观经济增长,具备成为东南亚下一个金融科技强国的各项所需条件。

  京东数字科技早在2017年就开始布局泰国市场,联手泰国最大的零售商之一尚泰集团,共同成立服务于泰国市场的金融科技子公司。双方优势互补,共同为当地市场提供更先进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为泰国消费市场提供更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

  国际化一直是京东数字科技重要的企业战略方向之一。京东数字科技为达成国际化战略在海外的落地投入了大量资金、技术和人才资源。目前京东数字科技已在印尼、泰国、香港等多地有所布局,在符合当地监管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孵化海外创新型业务,探索与海外机构的合作模式,以开放、透明、平等的心态致力为海外市场带去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赵子牛

电子钱包 京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