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业设备出货量大幅萎缩表明资本投资依然谨慎

美国商业设备出货量大幅萎缩表明资本投资依然谨慎
2019年08月27日 04:0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8月27日讯,美国7月商业设备订单连续第三个月增加,同时,此类商品的出货量创下2016年10月以来最大降幅,表明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紧张局势加剧,资本投资仍然不温不火。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不含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品订单增长0.4%,前月数据下修为增长0.9%。该指数是衡量企业投资状况的代理指标。不含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品出货量下降0.7%,前月持平,这是用于国内生产总值(GDP)计算的一项指标。

  要点解读

  设备出货量下滑表明,美国企业对资本支出依然持谨慎态度。不确定的政策,更加疲弱的全球制造业状况和经济衰退担忧,可能会继续限制未来几个月的投资。

  最近发布的其它数据也显示制造业裂痕进一步扩大。IHS Markit采购经理指数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萎缩,堪萨斯城联储工厂活动指数萎缩。

  二季度非住宅投资自2016年以来首次对经济增长构成压力。需求更加疲软表明经济持续面临阻力。

  范围更广的指标--耐用品订单激增2.1%,受助于民用飞机订单增多。

  民用飞机订单增长47.8%。波音本月早些时候表示7月收到31笔订单,为四个月以来最多。

  彭博调查显示,分析师对不含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品订单的预估中值为持平。对耐用品订单的预估中值为增长1.2%。

  扣除运输设备需求后的订单减少0.4%。国防资本品订单增长14.4%。

  耐用品库存增长0.4%,前月增长0.3%。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