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证会第二场 马库斯默认Libra将与微信、支付宝竞争

听证会第二场 马库斯默认Libra将与微信、支付宝竞争
2019年07月17日 23:56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马库斯强调,Libra不是证券和ETF,“它可能是商品,但我们(Facebook)希望它是支付工具。”

  作者:杜会堂

  来源:火星财经APP

  北京时间7月17日22:00整,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公开举行针对Facebook加密货币项目Libra的第二场听证会。众议院议员还为此成立一个专家小组,包括前CFTC主席Gary Gensler、比特币专家Meltem Demirors等人。第二轮听证会的听证人依旧为Facebook Libra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

  如此前所述,在听证会正式召开前,有人表示,如果Libra方面在听证会上获得成功,那么比特币将有可能再度上涨;一旦结果不尽如人意,那么也将会冲击到加密货币市场。

  昨日首轮听证会上,美国参议院就隐私等7大议题向马库斯发起猛烈质询,参议院议员明确表示“Facebook很危险!”面对激烈提问,马库斯未能予以正面回应,导致参议院对Libra更加质疑。受此影响,比特币自昨日晚间开始下跌,24小时跌幅超过10%。加密货币市场也因此迅猛下跌,市场全线飘红。

  但就在第二轮听证会期间,加密货币市场开始反弹。比特币三小时内上涨5.7%,冲击9800美元;莱特币、EOS、BCH等主流币同样大幅反弹。在昨日全线下落之后,随着第二轮听证会的进行,加密货币市场开始释放积极信号。

  那么在第二轮听证会现场,Libra方面究竟表现如何?以下为“Libra之父”大卫·马库斯第二轮证词精华实录:

  1。 第三方Libra钱包可能无法整合入WhatsApp和Facebook Messenger。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议员询问,第三方Libra钱包是否可以整合入WhatsApp和Facebook Messenger中,马库斯没有正面回应这一问题。综合昨日马库斯与美国参议院的听证会证词,第三方Libra钱包可能无法整合入WhatsApp和Facebook Messenger。

  2。 Libra将和支付宝、微信支付竞争。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议员询问,“如果你们(Facebook)要和支付宝与微信支付竞争,那么为何要在瑞士注册?为何要和一篮子货币挂钩?”马库斯默认了Libra将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竞争的事实,同时再次强调,“Libra在日内瓦注册不是为了逃避美国监管。”

  3。 Libra不是证券和ETF,Facebook希望它是支付工具。马库斯在回应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质询时表示,Libra不是证券和ETF,“它可能是商品,但我们(Facebook)希望它是支付工具。”

  4。 Libra不会和主权货币竞争。在回应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质询时,马库斯表示, Libra不会和主权货币竞争,“行使主权货币的职责显然更适合央行。”

  5。 无论Libra是否会启动,都会有其他网络出现。对于Libra是否愿意遵守美国财政部的制裁要求并阻止制裁钱包的问题,马库斯表示,“无论Libra是否会上线,都会有其他网络(出现)。”

  6。 Libra正在和G7、瑞士合作来解决监管信任问题。众议院再次提及Libra信任问题,询问:“Libra如何与监管机构合作?委员会并不知道Facebook将扮演的什么角色。”马库斯表示,Libra理解适当的监督需要,“这也是我们发布白皮书的精神”。马库斯透露,Libra正在努力与G7、瑞士合作来解决监管信任问题。

  7。 对许多国家来说,Libra将成为一种高质量数字货币。马库斯表示,对许多国家来说,Libra将会成为一种非常高质量的数字货币。对于众议院议员“Libra如何在具有货币管制的国家/地区运行”的提问,马库斯称,不同国家将有不同方法。

  8。 Libra会和监管合作,优先考虑隐私和保护消费者,打击洗钱、恐怖融资等活动。马库斯表示,Facebook将会花时间把Libra做得更好,希望Libra的讨论是有史以来对数字货币最广泛的讨论。“我们完全致力于与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合作。Libra会优先考虑隐私和保护消费者。Libra会实施保障措施,打击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

  9。 未承诺停止开发Libra。马库斯在回应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质询时承诺,在Libra上线时会对其存在的缺陷和可能引起的问题进行充分分析和研究,“我们会为此投入时间。”区块链媒体CoinDesk记者Nikhilesh De指出,马库斯的回复很有技巧——回避了正面回应,同时未承诺停止开发Libra。

  10。 需要时,Libra钱包Calibra将会和银行合作。众议院议员Blaine询问Libra会发展成什么样的金融或银行服务。马库斯表示,需要时,Libra的加密钱包Calibra将会与银行合作,现在讨论这个问题为时过早。马库斯同时透露,“有人试图把Libra兑换为美元时,会产生少量手续费,具体多少取决于交易所。”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