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错过入场的别慌!下一个投资机会在这里

昨夜错过入场的别慌!下一个投资机会在这里
2019年07月11日 23:58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昨夜的美联储证词激起“隔岸”千层浪,这波浪潮才刚刚开始,上船吗?

  万众瞩目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半年度证词演讲,果然没有令投资者失望。鲍威尔周三暗示,由于预期全球经济降温,美联储准备实施十年来的首次降息。

  有分析称,很多新兴市场国家,如印尼、南非、韩国和土耳其的央行,早已对美联储降息翘首以盼,因为美联储降息为本国降息提供了充分理由新加坡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资深新兴市场策略师Mitul Kotecha表示:

“鲍威尔的证词以及本月或有的25个基点降息,很可能会刺激新兴市场国家央行进行降息。”

  不明朗的贸易前景确实打压着新兴市场国家的海外投资和制造业发展。尽管这些国际经济增长势头良好,但其低迷的通胀亟需额外刺激。此前,印度、菲律宾等国家已步入降息大队,而其他很多国家囿于外汇等其他方面的担忧,在降息一举上踌躇不决。而如果美联储宣布降息,这意味着就算本国央行降息,资金逃窜国外的风险也大幅减少。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新兴市场策略主管Jason Daw表示,

“美联储推行宽松政策,将消除新兴市场国家央行降息的最后一道障碍。”

  果然,美联储的证词激起隔岸千层浪,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宽松政策预期升温新兴市场的各类资产连夜狂欢。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的新兴市场货币指数今早录得上涨0.4%,延续隔夜0.1%的涨幅;MSCI的新兴市场股票指数也连续第二天上涨,涨幅达0.8%。

  新兴市场的各类资产正火,令入场的投资者眼花缭乱。但在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的全球新兴市场债务负责人Brett Diment眼中,随着全球宽松周期的开启,新兴市场的国债才是上好的投资品。

  在宽松周期里,利率下降,投资者会寻求较之更高利率的投资品以弥补损失。如果市场当前押注央行降息,利率预计会不断走低,而国债是先前发行的,其未来相对高的收益率对投资者来说就显然很有吸引力了。

  另一方面,发达国家经济增长缓慢,而新兴市场的增长势头更猛,这意味着这些国家的债券通常有更高收益率。而国际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增加,也令新兴市场的固定收益债券更有吸引力。

  谈及具体推荐哪只债券,Diment认为,巴西国债是首选,因其延长退休年龄的决策有望改善财政赤字,提振市场信心。其次是俄罗斯国债和南非国债,因为俄罗斯债市一直表现稳健;而南非经济已经出现萎缩迹象,央行大概率会降息。但是Diment唯独对土耳其债券持保留态度,认为该国的紧张局势令未来货币政策蒙上不确定性。

  来源: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