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初显威力 Netflix市值瞬间蒸发约80亿美元

迪士尼+初显威力 Netflix市值瞬间蒸发约80亿美元
2019年04月12日 23:12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Netflix迪士尼发布其即将推出的流媒体服务的消息后短短几分钟内就损失了多达80亿美元的市值。

  周四收盘后,迪士尼公布了这项服务的细节,称将于11月12日推出,价格为每月7美元或每年70美元。这一价格低于Netflix,后者在美国最受欢迎的套餐价格约为每月11美元。

  周五纽约股市开盘后不久,Netflix股价一度下跌5%,至349.36美元,使其市值跌至1525亿美元。

  分析师对Netflix不断上涨的订阅价格一直持乐观态度,这并未严重影响其6000万美国用户基础。不过,该公司很少面临像财力雄厚的迪士尼那样的挑战,后者为了抢占市场份额,愿意在迪士尼+上承担多年亏损。

  相对于Netflix市值蒸发,迪斯尼则走了相反的路。该公司股价跃升至创纪录高点,市值增加了250亿美元,总市值约为2350亿美元。

  迪士尼+的生死将取决于它的内容。迪士尼+的吸引力一定程度上源自迪士尼庞大的经典内容库。翻拍的《小姐与流浪汉》(Lady and the Tramp)等新内容也将通过Disney+直接播放。其他新内容同样会在影院下线后播放。

  为了增加数字化内容,迪士尼最近还从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Rupurt Murdoch)手中收购了21世纪福克斯,并且获得了《阿凡达》等重要内容。

  迪士尼一直在向Netflix提供《黑豹》和《美女与野兽》等新影片,但今年结束了合作协议,以壮大自己的流媒体业务。该公司估计,通过把节目保留在自家平台,他们本财年将放弃大约1.5亿美元版权收入。(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