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达利欧给中国中产的投资建议:组合加被动

[视频]达利欧给中国中产的投资建议:组合加被动
2019年03月20日 03:08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专访达利欧实录:中国人的投资圣杯就在中国

  新浪财经讯 3月19日晚,华尔街顶级基金管理人达利欧(Ray Dalio)接受新浪财经专访。面对中国中产阶级应该如何投资的问题,达利欧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千万不要去做主动积极的投资者;千万不要想着你能够跑赢市场,因为你在奥运会胜出的可能性还比跑赢市场更大一些。

  一位达利欧的中国粉丝通过新浪财经带来一个问题:他是一名中国中产,每个月大概有20%的收入能进行投资,但这个钱的绝对数量不是很多,他也没有太多的时间管理。这样的情况下,他需要一些稳妥的投资建议。

  “指数基金我是非常推荐的,因为现在如果说你去买一个主动投资的或者说是主动管理基金,它的管理费是非常高昂的。”达利欧建议,中产投资要关注分散化,其实并不需要一个很大的钱额总数,就可以建立起一个非常好的投资组合,“千万不要去做这种主动积极的投资者,我把被动投资叫做beta,其实你可以建立一个很好的被动投资组合,然后定时地去对它进行再平衡。”

  达利欧进一步解释,“这个投资组合里面的这些产品发生了变化的时候,比如说某一个资产,它的价格变高了,权重变大了,这个时候你要卖掉一部分,使它的权重回归原来的权重。或者说有一些资产,价格变低了,那么这个时候你要去再买一些,让它再进行平衡。”

  达利欧表示,其实如果拥有一个分散化的投资组合,再进行这种低买高卖,是成本效益非常高的一种投资方式,“千万不要想着你能跑赢市场,因为其实你在跟市场竞争的时候,你是在跟市场当中最聪明、最有经验的专业投资人士在竞争,非要比的话,你可能在奥林匹克当中胜出的可能性都比跑赢市场更大一些。”

  达利欧说,对于很多的投资人来说,可能会因为市场涨太过于激动或者因为跌太过于害怕,所以他们不会低买高卖,而是低卖高买。对很多投资人来说,他们可能会犯下最大的一个错误,就是认为价格上涨的这个商品才是值得买的,而并不会去想这个商品已经有这么高的价格,是它的价格被高估了,太贵了。所以对多数的投资者来说,他们在投资的时候都是低卖高买的情况。

  “所以,我的建议就是,要建立一个多样化的投资组合,然后对这个投资组合定期进行再平衡,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费率比较低的指数基金。”达利欧说。

  以下为相关的问答实录:

  新浪财经:这个问题来自于您的中国粉丝,他是一个普通的中产阶级,每个月大概有20%的收入能够进行投资,但是这个钱绝对数量不是很多,他也没有太多的时间,他想问您,能否给他一些稳妥的投资建议,是不是定投费率低的指数基金是一个好的选择?除此之外您还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给到他?

  达利欧:指数基金我是非常推荐的,因为现在如果说你去买一个主动投资的或者说是主动管理的这样一个基金,它的管理费是非常高昂的。其实对这位中国粉丝的问题,我是有这样的一个建议,就是要比较关注分散化,其实你刚才提到了,说他的总额可能不是特别大,其实我们不需要一个很大的总数,就可以建立起一个非常好的投资组合,千万不要去做这种主动积极的投资者,我把被动投资叫做beta,其实你可以建立一个很好的被动投资组合,然后不停地定时地去对它进行再平衡。也就是说你这个投资组合里面的这些产品发生了变化的时候,比如说某一个资产,它的价格变高了,它的权重变大了,那么这个时候你要卖掉一部分,使它的权重回归原来的权重。或者说有一些资产它的价格变低了,那么这个时候你要去再买一些,让它再进行平衡。

  其实如果有一个分散化的投资组合,然后你再进行这种低买高卖,是成本效益非常高的一种投资方式,千万不要想着你能够跑赢市场,因为其实你在跟市场竞争的时候,你是在跟那些市场当中最聪明、最有经验的这些专业投资人士在竞争,你其实要比的话,你可能在奥林匹克当中胜出的可能性都比跑赢市场更大一些。

  所以,对于很多的这些投资人来说,他们可能会太过于激动或者太过于害怕,所以他们不会低买高卖,而是低卖高买。对于很多投资人来说,他们可能会犯下最大的一个错误,就是认为价格上涨的这个商品是一个值得买的,而他并不会去想这个商品已经有这么高的价格,是它的价格会被高估了,太贵了。所以呢,对于多数的投资者来说,他们在投资的时候都是低卖高买的情况。

  所以,我的建议就是说要建立一个多样化的投资组合,然后对这个投资组合进行再平衡,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费率比较低的指数基金。

  因为我现在已经69岁了,所以我现在所在的人生阶段让我更愿意把我生活当中所总结出来的有用的这些原则教给别人。其实事物和事物之间都是有因果关系的,它就好像机器运行一样是有规律可循的,如果我们能够理解事物之间的因果关系,可以用原则来应对这些事情,那就可以取得成功。

  但更重要的一点是,其实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一套原则,因为他们知道什么原则是好的。所以,我最想鼓励大家的就是去思考一下事物之间的因果关系,思考一下那些原则,看看这些原则、因果关系是不是真的,是不是对的,它们是不是合理的,然后再去决定自己应该用什么样的原则来生活和工作。

  这也是为什么我写了两本跟原则相关的书,我希望大家都能去思考这些原则,去思考一下这个事物之间的逻辑到底是什么样的,我希望大家能够拿这些原则去进行辩论,进行压力测试,可以甚至去问一问一些经济学教授,这个原则到底是对不对,跟他们进行讨论。我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讨论,大家可以得到真理,能够找到自己的原则,而这些原则可以伴随大家,让生活和工作更加成功。(新浪财经 刘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