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非银周报】券商估值已至底部,静候催化剂降临

【中信建投非银周报】券商估值已至底部,静候催化剂降临
2021年04月19日 10:3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信建投非银金融研究

重要提示:通过本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参考。因本订阅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中信建投客户中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中信建投观点

01

证券业观点

4月12日-4月16日,证券II(中信)指数-1.91%,跑输沪深300指数和非银行金融(中信)指数。

上市券商2021年一季度业绩或整体向好、分化明显。2021年一季度,上证综指/深圳成指分别-0.90%/-4.78%,好于去年同期的-9.83%/-4.49%;两市股票、基金成交金额59.17万亿元,同比+11.56%;两市融资融券日均余额1.67万亿元,同比+55.49%;据Wind统计,两市IPO/再融资发行金额分别为804亿元/2365亿元,分别同比-2.07%/+2.76%。基于上述数据,我们预计2021年一季度证券业净利润或同比+15%,上市券商的净利润增速或好于行业平均水平。从已披露的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来看,长江证券浙商证券的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64.53%、+31.88%,国盛金控(维权)扭亏,第一创业锦龙股份的归母净利润则分别同比-94.13%、-75%~-83%。我们预计,其余上市券商的业务结构有所不同,净利润增速也将出现明显分化。

证监会修订《科创属性评价指引(试行)》。本次修订具体包括以下方面:一是新增研发人员占比超过10%的常规指标,以充分体现科技人才在创新中的核心作用,修改后将形成“4+5”的科创属性评价指标;二是按照支持类、限制类、禁止类分类界定科创板行业领域,限制金融科技、模式创新企业在科创板上市,禁止房地产和主要从事金融、投资类业务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三是在咨询委工作规则中,完善专家库和征求意见制度,形成监管合力;四是交易所在发行上市审核中,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重点关注发行人的自我评估是否客观,保荐机构对科创属性的核查把关是否充分,并做出综合判断。预计《指引》落地后,科创板上市企业范围将缩小至具有硬科技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创新企业,以蚂蚁集团为代表的强金融属性企业将更难在科创板挂牌上市;同时,科创板上市企业范围将更加明确,利于券商股权承销业务的项目筛选和辅导备案。

当前券商板块市盈率(19.7倍)接近2018年熊市底部震荡区间,市净率(1.60倍)位于2019年底部震荡区间,板块的下行空间有限。短期来看:(1)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延续“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的做法,3月M2同比+9.4%、月末社融存量同比+12.3%,短期内降息降准的可能性较小,对券商板块影响偏中性;(2)监管政策方面,上交所保荐机构座谈会、证监会集中发布的投行业务处罚信息均表明,主板注册制较难在年内落地,对券商板块的影响偏负面。全年来看:2021年资本市场改革有望持续推进,单次T+0交易、科创板引入做市商制度等制度均可期待,进一步加大开放、引导中长期资金入市、发展私募股权基金等措施有望推出,为券商板块托底。基于上述大势研判,我们认为券商板块短期内将呈磨底走势,长期内政策催化剂可期,长短线投资者都可左侧布局券商板块,重点关注两类券商。一是头部券商,在培育航母级券商的政策导向下,头部券商将在财富管理、投资银行、衍生品交易等领域集聚市场资源,长期成长性占优,对应标的中金公司(H)、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二是具备科技研发、互联网流量优势的精品券商,此类券商有望走出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实现市场份额的逆势提升,对应标的东方财富

02

保险业观点

本周保险板块涨跌幅-1.86%,跑输沪深300指数、跑输非银板块。一季度保费数据披露,对负债端的负面预期已逐步落地,资产端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较上周下行4.9bp至3.1631%,依旧呈现震荡趋势。我们认为保险板估值已到底部,有企稳趋势,向上抬升仍需进一步寻找催化因素。

从上市公司1-3月保费数来看:1月份开门红及重疾炒停售之后,2-3月重疾险销售略显疲弱,单月保费普遍出现下滑,一季度累计保费个位数增长,平安受续期下滑拖累保费出现负增长,但个险新单增长达到19%;一季度数据改善程度不及预期,主要原因一是渠道改革仍在深化中,代理人规模下滑、以质补量效果暂未体现;其次一季度新旧重疾产品切换,产品升级、培训、销售等一系列工作需要时间落地,代理人及消费者对新产品的认知和接受仍需适应。进入二季度部分险企有增员计划,拟以高质量代理人替换低产能人群,通过代理人结构升级推动队伍健康发展。财产险增速主要靠非车险、意健险提振,其中人保、平安意健险保费增速均达到25%以上,但平安非车险业务出现15.8%的下滑,而车险保费在综改背景下普遍下降。

具体来看,各上市公司人身险业务累计保费收入分别为:中国平安1776亿元,同比-4.1%,其中个险新单512亿,同比+19.13%,个险续期1191亿,同比-11.44%;中国人寿累计保费3239亿元,同比+5.23%;中国太保954亿元,同比+3.89%;新华保险634亿元,同比+8.84%;中国人保678.5亿元,同比+2.61;中国太平601亿元,同比+3.9%。3月单月保费普遍出现负增长,仅新华+3.29%,太平+0.65%。财险业务方面,中国人保实现累计保费收入1355.52亿元,同比+6.2%,其中车险-6.7%,非车险+10.34%,意健险+25.4%;中国平安保费收入661.75亿元,同比-8.84%,其中车险-8.83%,非车险-15.85%,意健险+28.43%;中国太保保费收入432.92亿元,同比+11.93%;中国太平67.4亿元,同比+2.35%;众安在线44.98亿元,同比+28.33%。

我们认为当前估值已经触底具有企稳趋势,当前P/EV估值平安0.92x(A股)/0.92x(H股)、太保0.64x(A股)/0.45x(H股),已经接近2020年市场最差行情时的估值水平,继续下探空间有限,向上空间充足但仍需寻找进一步催化因素。友邦P/EV稳固维持在2.0以上,目前对应2021年2.15x,表明了对负债端中长期的十足信心。国寿、新华对应2021年P/EV分别为0.71x(A股)/0.31x(H股)、0.53x(A股)/0.28x(H股),AH股溢价率较高。

对于投资建议,我们建议底部配置、长期持有。当前估值底部具备安全边际,建议以配置为主;对保险股的投资更应注重长期逻辑,根据测算,即使本年NBV零增长,险企EV仍能保持两位数稳定增长。长期来看养老健康保障需求空间广阔,短期阵痛不改长期价值,建议拉长投资期限追求价值投资。价值股仍然推荐友邦保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关注信保风险出清业绩迎来改善的中国财险,以及互联网保险众安在线。

03

推荐股票池

证券:东方财富(A)、中金公司(H)、中信证券(A/H)、华泰证券(A/H)

保险:友邦保险(H)、中国太保(A/H)、中国平安(A/H)、中国财险(H)、众安在线(H)

交易所:香港交易所(H)

04

风险提示

场内流动性紧张,影响非银上市公司展业;海外因素发酵,扰动非银板块估值。

市场回顾

01

大盘表现

4月12日至4月16日,沪深300指数报4966.18,较上周末-1.37%,上证综指报3426.62,较上周末-0.70%,中证全债(净价)指数报101.68,较上周末+0.21%。

02

板块及个股表现

4月12日至4月16日,非银行金融(中信)指数-1.85%,证券II(中信)指数-1.91%,保险II(中信)指数-1.86%,多元金融(中信)指数-1.10%,非银板块跑输沪深300指数和上证综指。

4月12日至4月16日,非银板块涨幅排名前三的个股为国盛金控(+5.50%)、*ST安信(+3.35%)、东方财富(+3.22%);跌幅排名前三的个股为第一创业(-12.44%)、华鑫股份(-8.32%)和南京证券(-6.34%)。

市场概况

01

证券

1. 流动性:4月16日,7天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为2.1677%,较上周五+24.05bp;7天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为2.1676%,较上周五+19.46bp。

2. 证券经纪:4月12日至4月16日,两市股票日均成交额6929.71亿元,环比-3.39%,占股票流通市值的1.09%,环比-1.73bp。

3. 信用业务:(1)融资融券:截至4月15日,两融余额16580.16亿元,较上周末-0.32%,占A股流通市值2.62%;(2)股票质押:截至4月9日,场内外股票质押总市值为41173.03亿元,较前周末-0.27%。

4. 投资银行:1月1日至4月16日,IPO承销金额为761.30亿元,占去年完成总量的16.20%;再融资承销金额(可转债、可交换债)为3101.09亿元,占去年完成总量的25.89%;券商所做的债券承销金额为21798.83亿元,占去年完成总量的22.40%。

5. 资产管理:截至2021年2月末,券商私募资产管理规模7.66万亿元(不含大集合产品规模),较年初+2.80%。截至2020年12月末,单一资产管理计划规模为5.92万亿元,较2019年末-29.38%;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规模为2.09万亿元(含大集合产品规模),较2019年末+6.67%。

6. 证券投资:4月12日至4月16日,沪深300指数报4966.18,较上周末-1.37%,上证综指报3426.62,较上周末-0.70%,中证全债(净价)指数报101.68,较上周末+0.21%。

02

保险

行业新闻

01

证券

1.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督管理办法》】《办法》进一步明确了金融机构反洗钱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要求。参照国际通行规则,要求金融机构应当开展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自评估,并根据风险状况和经营规模建立内部控制制度和相应的风险管理政策,进一步明确金融机构反洗钱组织机构、人力资源保障、反洗钱信息系统、反洗钱审计机制等要求。为防范境外分支机构反洗钱监管风险,明确金融机构对境外分支机构的管理要求。此外,《办法》根据我国金融行业发展现状,结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要求,完善了反洗钱义务主体范围,将反洗钱有关规范性文件已明确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纳入《办法》适用范围,增加网络小额贷款公司、银行理财子公司等反洗钱义务主体。

2. 【证监会修订《科创属性评价指引(试行)》】本次修订具体包括以下方面:一是新增研发人员占比超过10%的常规指标,以充分体现科技人才在创新中的核心作用。修改后将形成“4+5”的科创属性评价指标。二是按照支持类、限制类、禁止类分类界定科创板行业领域,建立负面清单制度。三是在咨询委工作规则中,完善专家库和征求意见制度,形成监管合力。四是交易所在发行上市审核中,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重点关注发行人的自我评估是否客观,保荐机构对科创属性的核查把关是否充分,并做出综合判断。

3. 【证监会公布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包括:一是聚焦“建制度”主线,完善资本市场制度体系;二是践行“不干预”理念,切实履行法定职责;三是落实“零容忍”要求,依法全面从严治市;四是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高效执法;五是强化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切实防范权力滥用;六是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2021年,证监会将紧扣“建制度”主线,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践行“不干预”理念,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引导、鼓励市场产品创新;全面贯彻“零容忍”要求,依法全面从严履行监管职责,继续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4. 【券商中国|东吴证券原副总裁去处落定,担任苏州金融局副局长】苏州市委近日调任冯恂为苏州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目前冯恂已入职新单位并开始工作。据悉,冯恂系苏州市管干部,此前已先后在东吴证券、国联证券历练了18年,具有丰富的行业从业经验。

5. 【券商中国|三年前一起"并购雷"再发酵:9位签字人全被罚,国信证券在列】近期,宁波证监局对宁波东力(维权)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相关签字人进行处罚,涉及中介机构有国信证券、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等。今年1月,宁波东力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年富供应链被处以60万元罚款;证监会认为宁波东力负有监督管理职责,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罚30万元。

6. 【券商中国|中资券商海外业务格局生变!海通、华泰、中信、国君成新四大龙头!】中资券商海外业务竞争格局继续分化,“海华中国”已然成为新的四大龙头。从营收口径来看,海通国际以83.3亿港元的收入继续保持领先,相比去年微增1.04%;华泰国际和中信国际紧随其后,报告期分别实现收入为55.51亿元人民币(约合65.89亿港元)和53.69亿元人民币(约合63.74亿港元),分别同比增长29.43%和37.10%;国泰君安国际则实现收入48.73亿港元,位列第四,同比增长14.78%。统计发现,对比H股上市的6家中资券商国际业务子公司以及中信国际、华泰国际的业绩,共有7家收入同比录得正增长。

7. 【券商中国|投行迎巨变!持续督导门槛再提高】据报道,有地方证监局在4月上旬面向投行提出加强辖区上市公司年报期间持续督导工作的要求。该地方证监局要求保荐机构和财务顾问持续督导时要指导上市公司规范编制并披露年报,要和审计机构合作,亲赴银行获取对账单和询证函、走访重点客户。该地方证监局还称,会适时对持续督导工作进行抽查,若发现履职不到位的,将依法视情节采取监管措施。有上市公司高管透露,不排除上述要求可能会在全国普及开展工作。

8. 【券商中国|国盛金控实现扭亏为盈,长江证券一季报预报中表现最好】根据未经审计的数据显示,国盛金控在今年一季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在2200万元-33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1.23亿。国盛金控称,证券市场行情优于上年同期,公司证券业务经营稳定。长江证券是首批券商一季报预报中表现最好的券商,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01亿元,同比大增64.53%。长江证券表示,一季度各项业务发展良好,经纪业务、投资业务及投行业务等主要业务收入同比实现大幅度增长。

9. 【券商中国|剑指财富管理!天风证券牵手恒生电子,设立科技子公司】 4月14日,天风证券(601162.SH)全资子公司天风创新与恒生电子(600570.SH)联手,合计出资5000万的浙江寻常信息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寻常网络”)正式设立。据了解,寻常网络是国内首家由证券公司与金融科技公司共同设立,致力于金融投教新内容开发和运营的公司,在行业财富管理转型如火如荼的大背景下,或成为搅动行业的“鲶鱼”。

10. 【券商中国|华西证券前员工在小红书"无证荐股"!监管重拳整治荐股、荐基乱象】4月12日重庆证监局对华西证券重庆万州玉澜路证券营业部前员工秦艳红进行处罚,其未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注册登记为证券投资顾问的情况下,于2020年6月至11月通过新浪微博、小红书APP等公众媒体发布买卖具体证券的投资建议。重庆证监局表示,秦艳红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20〕20号),根据其中第三十三条的规定,重庆证监局决定对秦艳红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为“小红书”平台上出现首个财经博主被处罚的案例。

11. 【中国证券报|“直接上市”模式冲击投行IPO业务?券商:影响有限】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登陆纳斯达克的消息不仅助推比特币涨势,其所采用的“直接上市”模式也引发市场热议。迄今为止,寻求“直接上市”的公司估值和知名度均较高,此外也不乏一些中概股,例如中指控股。对于日渐蹿红的“直接上市”模式,分析人士表示,其优劣势均较为明显,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企业选择“直接上市”方式实现上市。分析人士认为,“直接上市”对包销业务会形成巨大冲击,但对代销、保荐等中介业务不会有显著影响。

12. 【中国证券报|上市券商信用减值损失超280亿元 同比增长近71%】截至4月14日,已有34家上市券商披露了2020年年报。业绩表现亮眼之际,34家上市券商的减值损失也达到了288.92亿元,同比增幅为70.76%。从具体类别来看,股权质押风险是导致信用减值的主要原因。而在机构看来,部分头部券商进行了大额计提减值准备,有助于压降风险,预计未来部分计提仍有冲回可能性。在34家上市券商中,共有6家2020年全年的信用减值损失超过10亿元,其中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东方证券的信用减值损失排名前三,且均超过了30亿元,分别为65.81亿元、45.86亿元和38.85亿元,同比增长247.83%、61.08%和272%。相比之下,2019年计提幅度最大的海通证券,信用减值损失也并未超过30亿元。

13. 【中国证券报|券业“三中”投行业务去年狂揽180亿】据证券业协会统计数据,在科创板、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及再融资新规的带动下,2020年证券公司分别在股票IPO、再融资项目上实现了5260.31亿元和7315.02亿元的募集规模,同比增加74.69%、41.67%。即便是债券融资规模,也在2020年增长了28.02%至13.54万亿元。证券公司2020年实现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672.11亿元,同比大幅增加39.26%。而从已公布过半的上市券商2020年年报数据来看,券业“三中”——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依旧在投行业务收入榜单上霸榜,合计净收入186.95亿元,占行业该项业务总营收的27.81%。

14. 【中国证券报|新增万亿负债,头部券商杠杆率再创新高】2020年券商行业负债合计6.43万亿元,较2019年整体负债5.34万亿增加1.09万亿。国海证券东兴证券、国联证券和中信证券四家上市券商先后抛出再融资计划。还有中信证券、中金公司、申万宏源证券等获准公开发行超百亿元大面额公司债。2020年券商杠杆率再创新高,由2019年的3.48倍提升至3.57倍。大型券商加杠杆更为积极,Top10券商杠杆率由2019年的4倍提升至4.4倍。

15. 【中国证券报|券商自营业绩整体向好 重仓股表现分化】截止4月14日,在已披露年报的券商中,中信证券自营业务收入领跑行业,达179亿元。中信证券在年报中表示,公司收缩股票自营规模,股票自营业务继续深化对各行业龙头公司的理解,同时继续注重对尾部风险的控制,灵活运用股指衍生品,整体保持了稳健的业绩。自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的券商还有中金公司、海通证券和华泰证券。由于重点发力权益衍生品和固定收益品种,中金公司场外衍生品业务快速增长,其自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速高达89%,表现突出。

02

保险

1. 【中国银行保险报|信用险支持内贸外贸纪实】2021以来,我国出口表现强劲、增幅明显,出口信用保险在其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中国银行保险报》获悉,一季度,作为我国唯一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国信保承保金额达1868.1亿美元,同比(下同)增长27.6%;向企业支付赔款3亿美元,增长4.7%;服务支持企业近13.3万家,增长21.6%。

2. 【中国银行保险报|健康领域的“芝麻信用”将给行业带来什么改变?】近年来,随着可穿戴设备、物联网、AI技术的不断兴起以及健康相关行为数据的生成叠加,使得这种猜想成为现实,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思考通过数字化工具,对真实世界人群样本进行健康量化,从中剖析出个人相关的健康大数据资产,以此来结合不同医疗场景、保险场景,制定针对性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从国际保险机构,到国内保险科技平台,都从量化健康、管理健康的角度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这些尝试,一方面促进了保险业与健康管理服务的紧密融合,另一方面也为健康险的风控前移提供了新思路。

3. 【中国银行保险报|保险业一季度罚单同比增9.5%】一季度,银保监会系统共开出515张监管处罚罚单,总金额达7265.2万元,相较于普华永道2020年一季度统计的保险行业470张监管处罚罚单、7254.16万元处罚总金额,罚单数量同比增加9.5%、罚单总金额同比下降0.15%。此外,与2020年同期相比,公司罚款以及个人罚款的金额占比并无太大差距。总体上,个人罚款总金额占据了罚款总金额的20%左右,而公司罚款总金额占据了罚款总金额的80%左右。

4. 【中国银行保险报|五家A股上市险企2021年一季度保费出炉】数据显示,5家公司保费收入合计9731.78亿元,同比增长2.64%。其中,保费收入最高的是中国人寿,增速最快的新华保险。人身险公司方面,中国人寿、平安寿险及健康险、太平洋寿险、新华保险、人保寿险一季度的保费增速分别为5.23%、-4.12%、3.89%、8.84%、-5.45%。平安寿险及健康险、人保寿险保费增速出现下滑。财产险公司方面,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太平洋产险一季度的保费增速分别为6.2%、-8.84%、11.93%,仅平安产险增速下滑。值得关注的是,车险保费增速依然不太乐观,从两家已公布车险数据的公司来看,人保财险、平安产险一季度的车险保费增速分别为-6.7%、-8.83%。

5. 【中国银行保险报|中国太保推出进口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损失保险】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降低企业在采购冷链食品过程中可能面临的疫情风险,日前,中国太保创新推出“进口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损失保险”,并成功在北京落地首单。进口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损失保险聚焦疫情防控期进口食品企业经营难点,化解进口企业面临销毁货品且难以从国外供货商获得赔偿的困境,有效解决企业经营后顾之忧。

6. 【中国银行保险报|长城资产欲出清长生人寿股权】4月14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官网显示,长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生人寿”)70%股权被挂牌转让,转让方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资产”)和其全资子公司长城国富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国富”)。据了解,这是继2020年信达资产出清幸福人寿控股权后,又一家AMC(资产管理公司)剥离保险业务。业内认为,这与监管部门要求AMC回归不良资产处置的主业有关,也与长生人寿自成立以来多年亏损有一定关系。

7. 【中国银行保险报|中保登、金融壹账通将联合开展金融科技创新研发】4月13日,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保登”)与深圳壹账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融壹账通”)在北京举行业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根据协议,中保登与金融壹账通将联合开展前瞻性金融科技创新与研究开发活动,双方将在数据采集、数据治理、数据分析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将进行行业培训、行业生态方面的探索,共同服务金融生态圈,推动银行业保险业和金融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

公司公告

1. 【浙江东方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50.35亿元,同比增长38.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3亿元,同比增长12.47%。

2. 【渤海租赁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74.18亿元,同比减少29.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04亿元,同比减少516.8%。

3. 【东吴证券】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职工(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会议选举孙中心先生为公司职工董事,任期与第四届董事会一致;选举王晋康先生、陈建国先生为公司职工监事,任期与第四届监事会一致。

4. 【泛海控股】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40.57亿元,同比增长12.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21亿元,同比减少522.09%。

5. 【仁东控股(维权)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2.28亿元,同比增长21.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4亿元,同比减少1349.46%。

6. 【国盛金控】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2.06亿元,同比增长32.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减少484.30%。

7. 【九鼎投资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同比减少84.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7亿元,同比减少89.05%。

8. 【长城证券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8.06亿元,同比增长24.27%,实现归母净利润14.45亿元,同比增长48.91%。

9. 【华西证券】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3.91亿元,同比增长18.38%,实现归母净利润17.32亿元,同比增长32.26%。

10. 【中国平安】公司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保费收入公告,期间财产保险、人寿保险、养老保险、健康保险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人民币661.75亿元、人民币1663.97亿元、人民币78.18亿元、人民币33.85亿元。

11. 【中国太保】公司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保费收入公告,期间财险、寿险所获得的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人民币432.92亿元、人民币954.17亿元。

12. 【众安在线】公司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保费收入公告,期间财险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总额约人民币44.98亿元。

13. 【拉卡拉公司发布关于回购公司股份实施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本次回购股份的种类为公司已发行上市的人民币普通股 A 股股票。本次拟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含),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40元/股(含),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14. 【中国人保】公司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保费收入公告,期间财险、寿险及健康险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人民币1355.52亿元、人民币506.60亿元、人民币171.90亿元。

15. 【新华保险】公司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保费收入公告,期间寿险所获得原保险保费收入为人民币633.92亿元。

16. 【中国人寿】公司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保费收入公告,期间寿险所获得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3,239亿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