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电子|刘双锋&雷鸣团队】信维通信一季报预告点评: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业绩短期承压,中长期5G升级增长逻辑不变

【中信建投电子|刘双锋&雷鸣团队】信维通信一季报预告点评: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业绩短期承压,中长期5G升级增长逻辑不变
2020年04月10日 22: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信建投电子研究

信维通信深度:5G时代泛射频龙头,携新一轮成长动能再出发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营业收入10.4亿元,同比下降4.94%,比公司制定的季度经营计划减少近3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00-6500万元,同比下降73%- 75%

简评

受疫情影响业绩短暂承压,中长期受益5G升级增长逻辑不变

公司一季度实际生产时间只有一个半月,较往年减少一个月,由于成本刚性,利润下修弹性较大,净利润下降明显。收入端由于生产时间缩短叠加部分客户订单调整,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4.94%,成本端受到公司人工与产能投入与原材料价格上升等因素影响,导致一季度净利润下滑幅度较大。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已经恢复正常,原材料价格影响有所修复,主要业务客户拓展进展顺利,5G行业中长期量价增长逻辑不变,公司实现全年销售及利润目标维持不变

5G天线、无线充电客户拓展顺利,B2B连接器需求旺盛

公司继续巩固天线、无线充电业务优势,客户拓展顺利。天线方面,公司打进苹果5G iPad与MacBook的LDS天线供应,LDS天线有望增厚公司业绩。无线充电方面,苹果份额继续扩大,新增AirPods、iPad、Apple Pencil等产品无线充电接收端供应,接收端份额将提高至50%,同时新增苹果无线充电发射端供应。此外,公司独家供应OPPO、vivo无线充电,预计20年无线充电将带来超过6亿元收入增量。0.35p B2B连接器需求较强,公司技术优势明显。公司是国内率先实现0.35p B2B连接器量产的公司,具备客户与技术先发优势,目前已为OPPO、华为等公司出货

加码射频前端领域,滤波器、PA开发和推广加快

公司旨在构建完整射频前端平台,射频前端业务夯实中长期增长基础。SAW、TC-SAW、BAW滤波器将于20年三季度前陆续送样,21年初有望试产。PA通过深圳瑞强从中低端向高端产品突破,目前已覆盖OV、传音等手机厂与华勤、龙旗等ODM客户

投资建议

受疫情影响,公司复工时间推后,对一季度业绩造成阶段性负面影响。全年来看,由于海外疫情尚不明朗,公司主要客户产品发布时间存在不确定性。我们维持预测2020-2021年公司整体营收为72.45、96.0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4.60、20.9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 24、17x。基于审慎原则,我们下调2020年目标市值,按2020年34x PE给予目标价51.2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疫情发展不确定、消费电子需求不确定、市场开发不及预期

获得完整报告请戳小程序码

证券研究报告名称:《信维通信一季报预告点评: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业绩短期承压,中长期5G升级增长逻辑不变》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报告发布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报告分析师:

刘双锋 执业证书编号: S1440118120059

雷鸣 执业证书编号: S1440518030001        

朱立文 研究助理 

作者简介

雷鸣:电子行业分析师,执业证书编号:S1440518030001。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工学学士,2015 年加入中信建投通信团队,专注研究光通信、激光、云计算基础设施、5G 等领域。2016-2019 年《新财富》、《水晶球》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团队成员,2019 年 Wind 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团队成员。

研究助理 刘双锋:电子组组长、TMT海外牵头人及港深研究组长。3年深南电路,5年华为工作经验,从事市场洞察、战略规划工作,涉及通信服务、云计算及终端领域,专注于通信服务领域,2018年加入中信建投通信团队,2018年《新财富》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团队成员,2018年IAMAC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通信行业第一名团队成员, 2018《水晶球》最佳分析师通信行业第一名团队成员。

研究助理 朱立文:北京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硕士,2018年加入中信建投电子团队。专注于射频前端芯片、终端天线与LCP材料、GaN射频与功率器件、无线充电、屏蔽与散热等5G电子领域研究。

免责声明

本公众订阅号所载内容仅面向专业机构投资者,任何不符合前述条件的订阅者,敬请订阅前自行评估接收订阅内容的适当性。订阅本公众订阅号不构成任何合同或承诺的基础,本公司不因任何订阅或接收本公众订阅号内容的行为而将订阅人视为本公司的客户。

本公众订阅号不是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于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订阅者若使用所载资料,有可能会因缺乏对完整报告的了解而对其中关键假设、评级、目标价等内容产生误解。提请订阅者参阅本公司已发布的完整证券研究报告,仔细阅读其所附各项声明、信息披露事项及风险提示,关注相关的分析、预测能够成立的关键假设条件,关注投资评级和证券目标价格的预测时间周期,并准确理解投资评级的含义。

本公司对本账号所载资料的准确性、可靠性、时效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本账号资料、意见等仅代表来源证券研究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相关研究观点可依据本公司后续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在不发布通知的情形下作出更改。本公司的销售人员、交易人员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可能会依据不同假设和标准、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口头或书面发表与本账号资料意见不一致的市场评论和/或观点。

本账号内容并非投资决策服务,在任何情形下都不构成对接收本账号内容受众的任何投资建议。订阅者应当充分了解各类投资风险,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订阅者根据本账号内容做出的任何决策与本公司或相关作者无关。

本账号内容仅为本公司所有。未经本公司许可,任何机构和/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和发布相关内容,且不得对其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除本公司书面许可外,一切转载行为均属侵权。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