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极具市场空间 5G领域关注环形器和连接器

广发证券:极具市场空间 5G领域关注环形器和连接器
2020年01月14日 07: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银行/房地产/计算机/传媒/通信/家电/医药/宏观每日一图

  来源:广发证券研究

  目录

  银行 | 息差承压,节奏均衡

  房地产 | 地产业绩预告期来临,看好板块投资价值

  计算机 | 十年复盘:以技术发展眼光看计算机行业,关注核心指标

  传媒 | 年度预告将至重基本面价值;春节档《唐探3》和《姜子牙》领跑

  通信 | 受益基站核心器件深度挖掘:环形器&连接器

  家电 | 景气度环比改善,关注子行业龙头

  医药 | 业绩发布期,布局高增长和高景气领域龙头

  宏观每日一图 | EIA口径下2020年美将实现能源净出口

  银行

  息差承压,节奏均衡

  整体感觉,今年贷款投放规模增速保持平稳适度,全年增量或较19年略高或持平,结构上由于监管约束边际加大,投放领域指导加强,大行倾向于在约束框架内向利率下行周期中风险收益比更高资产腾挪。驱动信贷前倾的因素逐渐消退,2020 年 1-2 月信贷增速可能同比略低。维持今年息差下行压力较大的判断。2020 年资产质量风险暴露可能仍是结构性的。符合新规的净值型理财产品占比仍然较小,现金管理类理财新规或有较大影响。中长期来看,建议关注高ROE、低不良、高拨备的优质银行。

  风险提示:(1)国际经济及金融风险超预期;(2)政策落地不及预期;(3)利率波动超预期;(4)经济增长超预期下滑;(5)资产质量大幅恶化。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息差承压,节奏均衡》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1月13日

  报告作者:倪军(金麒麟分析师) S0260518020004;屈俊(金麒麟分析师) S0260515030005;万思华(金麒麟分析师) S0260519080006

  房地产

  地产业绩预告期来临,看好板块投资价值

  站在目前的时点,地产板块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主要有三个原因:(1)1 月开始进入地产公司业绩预告阶段,预计20年整体增幅也将维持在25%,地产板块低估值、高分红,依旧具备较强吸引力;(2)行业融资环境年初逐步改善;(3)1 月上旬新房市场批售比及土地市场供需比均有所下降,对需求端有一定正面影响。综合以上三点,我们认为在行业环境改善及业绩增长推动下,板块具备系统性机会,并且龙头房企由于具备更高的增长弹性空间,收益表现或更加突出,继续推荐低估值、高增长的一二线龙头。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力度进一步加大;按揭贷利率持续上行;行业库存抬升快于预期;行业基本面超预期下行;房地产税立法推进超预期。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地产业绩预告期来临,看好板块投资价值》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1月12日

  报告作者:乐加栋(金麒麟分析师) S0260513090001;郭镇(金麒麟分析师) S0260514080003

  计算机

  十年复盘:以技术发展眼光看计算机行业,关注核心指标

  定性来看,2012年前,计算机行业指数表现与业绩相关度更高。此后,相关性持续弱化。自上而下,人工智能、金融信息化三年、五年、十年期均表现较强;垂直领域信息化从盈利驱动向估值驱动,其本质是需求驱动逐步演化为供给驱动,新兴业务具有可预期大幅降低的边际成本而享有高估值。建议关注:(1)传统板块,优选所在细分领域空间大,且下游支付能力强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2)站在当下时点,着眼技术发展趋势,优选智能汽车产业链与企业云服务领域。关注核心指标,弱化短期盈利能力。

  风险提示:技术变革可能带来行业性的变化,相关公司能否把握当前领先优势,提前布局新领域。新技术的产生可能需要较长或更长的培育期。云化虽能带来一部分的中小微企业,但在经济下型的趋势中,中小微企业的支付能力、购买意愿仍然值得观察。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十年复盘:以技术发展眼光看计算机行业,关注核心指标》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1月12日

  报告作者:刘雪峰(金麒麟分析师) S0260514030002 ;王奇珏(金麒麟分析师)  S0260517080008

  传媒

  年度预告将至重基本面价值;春节档《唐探3》和《姜子牙》领跑

  我们认为传媒板块此前 ROE 在商誉减值逐渐减弱的背景下,ROE 将持续向上,估值水平也有望逐渐抬升。此外,版号恢复之后,按照目前的速度,我们预计2020年。本周 MCN 带动营销板块持续走高(两周累计涨幅+11.6%),我们于上周外发报告强调:目前 MCN 的三大变现通路是接单广告、直播打赏和直播/视频带货。其中直播打赏我们预计 2019 年亦有约千亿元的规模,为短期规模最大和增长最快的业务。投资线索上,我们认为主抓三条投资逻辑主线:(1)5G 后应用领域高景气:如游戏、移动视频以及大屏等、在线教育;短期市场的 MCN 主题相关标的;(2)看好底部+边际改善主线。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监管政策超预期的风险。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年度预告将至重基本面价值;春节档《唐探3》和《姜子牙》领跑》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1月12日

  报告作者:旷实 S0260517030002;朱可夫(金麒麟分析师) S0260518080001

  通信

  基站核心器件深度挖掘:环形器&连接器

  环形器:Massive MIMO 通道数剧增驱动用量攀升。连接器:量价齐升创造市场空间增量弹性。4G时期,主流的宏基站天线方案为8T8R的8通道方案;进入5G时期,主流的宏基站天线方案或将为单面天线集成64通道的Massive MIMO方案,而且部分场景下可能使用更大规模的天线阵列。进入5G 时代,由于 Massive MIMO 技术、AAU 一体化方案的需要,环形器和连接器行业将成为极具市场空间弹性的 5G细分领域。

  风险提示:5G 商业化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行业市场空间不及预期的风险;毛利率下滑的风险;参与者增加导致竞争加剧的风险。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基站核心器件深度挖掘:环形器&连接器》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1月13日

  报告作者:许兴军(金麒麟分析师) S0260514050002;张晓飞 S0260519010005

  家电

  景气度环比改善,关注子行业龙头

  景气度环比改善,关注子行业龙头。根据统计局的竣工数据,自 2019 年 9 月以来连续三个月同比正增长,预计未来1-2年有望维持竣工好转的趋势。地产竣工将带来家电景气度环比好转,尤其厨电、白电子行业,预计收入增速将环比改善。估值方面,尽管地产政策依然偏紧,但随着收入改善和业绩较好增长有望带来估值切换,同时家电龙头长期竞争力显著有望稳步提升估值中枢。我们继续推荐业绩稳健、长期竞争力显著的白电龙头。同时推荐受益竣工基本面触底有望回升的厨电龙头。建议关注受益新渠道快速增长的小家电龙头。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汇率大幅波动;行业需求趋弱;市场竞争环境恶化。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景气度环比改善,关注子行业龙头》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1月12日

  报告作者:曾婵 S0260517050002;袁雨辰 S0260517110001;王朝宁S0260518100001

  医药

  业绩发布期,布局高增长和高景气领域龙头

  12月医药板块表现弱于指数,估值溢价率仍处于较底部位置。政策影响:第二轮带量采购结果即将出台,政策方向已明朗。创新药IND持续高位,CRMO和医疗服务、药店有望保持高景气。目前进入业绩预告发布期,此阶段建议围绕业绩高增长及高景气度领域龙头布局,重点关注创新疫苗处于快速放量期,是好行业的最好成长阶段。专科医疗服务业绩快速成长,CXO行业增速有所提升,药店估值较低,流感带动业绩有望超预期。

  风险提示:医保谈判价格降幅超预期;药品审评进度低于预期;带量采购进度及范围超预期。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业绩发布期,布局高增长和高景气领域龙头》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1月13日

  报告作者:罗佳荣(金麒麟分析师) S0260516090004;孙辰阳(金麒麟分析师) S0260518010001;孔令岩(金麒麟分析师) S0260519080001;马步云(金麒麟分析师) S0260519080009

  宏观每日一图

  EIA口径下2020年美将实现能源净出口

  宏观郭磊(金麒麟分析师)团队

  资深分析师:张静静(金麒麟分析师) 

  根据美国能源署(EIA)2019年1月14日发布的年度展望,2020年美国将成为能源净出口国,2021年美国将成为原油净出口国。2020年EIA年度展望将在本月发布。

  风险提示:美国能源进出口超预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传媒 医药 通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