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今天起停止支持Win7,数百万台电脑将面临病毒等风险

微软今天起停止支持Win7,数百万台电脑将面临病毒等风险
2020年01月14日 08:36 36氪

原标题:微软今天起停止支持Win7,数百万台电脑将面临病毒等风险 来源:36氪

编者按:本文来自腾讯科技,作者 硅谷分析狮,36氪经授权发布。

1月14日消息,微软给出的公告称,从2020年1月14日开始停止支持Windows 7操作系统,这意味着该公司不会再向数百万台电脑发布任何软件更新,包括可以防止网络攻击的软件补丁。

“虽然运行Windows 7系统的PC仍可继续使用,但没有持续的软件和安全更新,PC将面临更大的病毒和恶意软件风险。”微软在其网站上表示。

目前,Windows 7用户有两种选择。如果用户还没有升级到Windows 10,那么拥有一台PC还不到3年的用户可以付费升级,每台起价为139美元。

微软最初曾提供免费升级服务,直到2016年7月29日为止。另一种选择是,如果用户使用的PC已达3年以上,则微软建议购买一台运行Windows 10系统的新PC。

不过外媒报道称,若借助微软官方的媒体创建工具进行就地升级,则用户仍可顺利激活新的Windows 10副本,不过此方法并不能激活全新安装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

据悉,微软确实在2016年推出了免费升级的政策,按理说这项福利早已结束。但实际上,该公司一直没有用心去封堵媒体创建工具的漏洞。通过简单的升级操作,用户可以保留旧有的内容,同时Windows 7许可证将被转换为Windows 10的数字许可证。之后就算执行了全新安装,亦可得以保全。为何要停止支持Windows 7?

微软宣布对Windows 7停止支持和更新的意图非常明显,那就是促使还在使用Windows 7系统的个人用户尽快升级Windows 10操作系统,不仅如此还可以将Windows 7补丁和更新部门的人力转移到Windows 10的更新和补丁推送。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Netmarketshare一月初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12月,Windows 10系统市场份额占比达到54.62%,而Windows 7位居第二,为26.64%。

可以看到Windows 7的用户占比还是非常大,由于Windows 7的稳定性和易用性,许多人一直选择Windows 7作为个人电脑的操作系统,纵使微软想方设法诱导用户升级到新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但大多数用户还是不为所动。

微软在2015年结束了对Windows 7的所谓“主流支持”,但到目前为止仍向运行这个操作系统的用户提供安全更新,如医生办公室、银行和其他保存着敏感客户信息的机构等。根据微软的说法,“主流支持”包括保修服务以及在其他事件上的帮助,还有“请求非安全更新的能力”等。或标志着PC时代终结

有行业人士直言,Windows 7的终结也标志着PC时代的终结。当Windows 7发布时,iPhone和它的App store已经面世,但仍然很新奇,而iPad还没有面世。如果你想在电脑上完成工作,或者其它几乎任何事情,你需要一台电脑。仅仅十年之后,情况就复杂多了。

在过去的七年中,个人电脑的销量一直在下降。去年这种情况只以小幅增长结束,主要是由于企业在屈服于不可避免的升级之后,需要购买新的PC来运行Windows 10。在许多情况和使用案例中,PC已被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数字助理等各种设备所取代。不仅是PC,Windows也不再是微软曾经的定义产品。

当然,这并不是说PC已死,在可预见的将来PC仍将是人们工作的主要设备。许多办公室和知识工作者会认同这种观点。但是现在还有许多其他选择,人们可能正在使用平板电脑或使用手机工作,而在工作之外,有些人几乎不会触摸PC。

微软 Win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