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加强半导体自主研发后 引来美国巨头支援

这个国家加强半导体自主研发后 引来美国巨头支援
2020年01月14日 00:26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境外媒体报道称,美国化工巨头杜邦近日宣布,将在韩国生产尖端半导体制造所需的光刻胶(感光材料)。光刻胶由日本企业掌握全球九成以上份额,是日本政府加强对韩出口管制的三种产品之一。韩国政府提出半导体材料的国产化,正在吸引外资企业的工厂,如果像杜邦这样的动向增加,也有可能会对日企的竞争力造成影响。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近日报道称,杜邦将扩建位于韩国中部天安市的现有工厂,生产用于被称为“极紫外线(EUV)光刻”的尖端半导体制造技术的高品质感光材料。计划首先投入2800万美元(1美元约合6.93元人民币),确立量产技术,最早于2021年启动量产投资。

  报道称,该公司将根据客户的订货量提高产能。韩国政府和地方政府将承担取得土地的费用,还给予免除税金等优惠。

  据报道,当前,韩国正在加紧提升有关半导体及芯片的自主研发能力。

  另据台湾《经济日报》网站此前援引韩联社的报道称,随着政府致力于提升在尖端科技产业的全球竞争力,韩国2020年对未来工业材料和纳米科技的公共投资将跃增136%。这项投资的总金额达2336亿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67韩元),较2019年的总额988亿韩元飙增136%。韩国有关机构表示,该投资项目将聚焦于购买原厂技术、扩大研发基础设施,以及建立强健的商业生态系。

  报道介绍,韩国政府也斥巨资支持在韩国国内扩大生产先进半导体材料,还会投入资金用于将技术与产品推向市场。

资料图片。新华社/EPA欧新资料图片。新华社/EPA欧新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杜邦 韩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