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藏2亿多元现金 “金融第一贪”赖小民坦言:不敢花

家藏2亿多元现金 “金融第一贪”赖小民坦言:不敢花
2020年01月13日 20:18 央视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相关新闻:

  “国家监察”聚焦赖小民案:数额、危害程度等触目惊心

  原标题:家藏2亿多元现金!“金融第一贪”赖小民坦言:不敢花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3日晚,反腐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播出。该集大篇幅披露了金融领域一起影响极其恶劣、教训极其惨痛的案件——赖小民案。赖小民以及华融公司多名原高管现身说法,反思华融公司监督缺失的问题,接着纪委监委在片中对强化金融企业监督“开出药方”。

  赖小民,国有金融企业华融公司的“一把手”,他借助职务之便,有意逃避内外监管,收受大量现金和各类赃物。

  专案组在北京某小区发现了赖小民藏匿赃款的一处房屋,里面有多个保险柜,存放的现金达两个多亿。

△赖小民某房产内藏匿的赃款△赖小民某房产内藏匿的赃款

  “一分钱都没有花,都放在那里,最后组织上都收了。”赖小民在镜头前自述,受贿的2亿多元不敢花、不敢用,提心吊胆。

  然而,这2亿多现金只是赖小民违法所得的一部分。他还收受大量房产、名车、名表、黄金、字画。

  “违纪违法的数额、危害程度、犯罪情节、犯罪手段,让人触目惊心、瞠目结舌。”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办案人员对“赖小民案”这样介绍。

  赖小民不仅贪婪成性,还利用手中人事权,排挤异己,任人唯亲,将国有企业当作自己的私人领地,甚至连公司里的食堂大厨都安排了自己老乡圈的人。华融公司内外监督全部失效。

  新一轮派驻机构改革,向15家中管金融企业直接派驻纪检监察组,正是针对监督薄弱环节对症失策。过去几年里,15家金融企业移送司法的案件总共只有10起,而派驻改革不到一年,已经移送近20起。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房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