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牛来了 折腾还是不折腾?

2020年01月13日17:02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周一开门红,而且又是红彤彤的红!沪指成功站上3100点,各大主要指数均再创新高!

  虽然早盘有点坑,一度杀跌洗盘,但随后仍顽强地拉了起来,特别是尾盘再度出现翘尾,收了一根光头阳线,说明资金仍是看好后市,在尾盘继续涌入。

  这就是典型的牛市走法,回调不可怕,而且回调就是低吸机会,市场的力量会进行修复,多头力量大于空头,会继续把市场往上推。

  所以操作上要有定力,折腾来折腾去,还是要往上面走,所以牛市的一个基本原则就是“不折腾”,否则很容易把股票折腾丢,造成踏空。

  “不折腾”正是老艾在牛市中的一个口头禅,也是最简单实用的操作方法,如果再补充一下,那就是“小跌小买、大跌大买”。

  当然,完全做到不折腾是很难的,因为这不符合人性,人都是交易的冲动,都有追涨杀跌的弱点。

  如果想要“折腾”的话,还是以前的建议,要留有底仓,可以采用“底仓+波段”的方式,留一半的底仓不动,用另一半资金做波段或者参与热点。

  这样的话,即使另一半的资金没做好,也不会造成踏空,要知道在牛市中,没有什么比踏空更让人难受的了。

  如果能做好波段或者踩对热点,资金的利用效率会更高。但这必须要有一定的技巧,特别是参与热点的话,要善于观察,特别是主力资金的动向。

  从上周的下半周以来,热点就出现了明显的切换,上周的文章也向大家做了提示,由炒概念转向了炒业绩,蓝筹股全线回归。

  不仅是消费为代表的传统蓝筹复苏了,以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蓝筹,更是强势崛起,多只行业龙头再创新高。

  要知道它们可是去年下半年的领涨品种,如今卷土重来,和进入年报披露期有很大的关系。不少公司都是三季报的业绩高增长品种,大概率会延续到年报,资金追捧也就理所当然了。

  年报是所有业绩行情中最重要的一段,大家一定要重视,而且为牛市行情提供了向上的动力,可以说是相辅相成、互相成就。

  包括那些有业绩支撑,但尚未涨起来的品种,仍是值得我们埋伏的,大家可以根据三季报好好挖掘布局。

  “埋伏”这个词也是老艾的口头禅之一,在牛市行情中,有耐心就一定会有机会!

  艳羡192倍涨幅的神话?《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重磅推出!让你实现T+0、下跌做空、扩大杠杆、给股票买保险的梦想!(点击收看)

  全新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