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交运】新物流时代系列之二: 快递公司的未来,通往综合物流之路

【方正交运】新物流时代系列之二: 快递公司的未来,通往综合物流之路
2019年10月22日 07: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方正证券研究

回顼近百年来全球快逑物流行业发展,从投资角度看,快逑物流业历来是低利润率、护城河需要持续加深、商业模式不断演变、先发优势较容易被颠覆的典型二流商业模式。但在这样的行业中,在天才企业家的领寻之下,却诞生了像FedEx、UPS、DHL、yamato等伟大企业。

我国的快递物流行业起步于改革开放之后,目前仍处于成长期,中高端市场顺丰暂无对手,中低端市场通达系你追我赶,综合物流服务巨头之梦尚需时日,但为抢占赛道又必须投入资源开始布局。当前,时效件市场竞争者已经进场,电商件市场短期胜负难分,电商平台经过数年摸索储备,逐步跨界入局。

长期逻辑:公路货运市场空间巨大,快递公司可以持续通过业务扩张获得高增速。 

长期来看,中国同样可以成长出诸如FedEx、UPS的综合物流服务巨头。根据行业属性推测,快递公司会按照快递、快运、供应链的综合物流服务之路依次扩张,公路货运市场的广阔空间可以保证快递公司在扩张中持续地保持高速发展。

中期逻辑:目前处于快递切入快运的发展阶段,拿下快运市场,便能在下一阶段保持领先。

目前我国快逑行业发展已经较为成熟,全行业增速逐步放缓。受益于与线整合以及电商大件渗透率提升的影响,快运市场可以替代快逑成为各公司下一阶段快速增长的源头。从业务对比和行业属性来看,快运市场会加速走一遍快逑发展之路。目前快运发展相当于快递2012年,刚步入高速发展的时点。

投资策略:综合长期战略布局和中期快运发展考虑,推荐中通、百世、顺丰。

对比长期发展戓略,百世、顺丰业务布局周全,向着综合物流服务巨头的目标发展。中通市场嗅觉敏锐,业务能力强,可以在出现新业务模式的第一时间做大做强。对比中期各家快运发展情况,百世、中通、顺丰优势较为明显。

风险提示:恶性价格战、国内经济失速、大件电商渗透率增速放缓、专线整合不及预期。

完整报告为40页,请联系对口研究院/销售索要

文章来源

本文摘自方正证券2019年02月28日已发布的方正证券研究所研究报告《新物流时代系列之二:快递公司的未来,通往综合物流之路》

许    可  职业证书编号:S1220518090001

李跃森  职业证书编号:S1220118040026

公司投资评级的说明:

强烈推荐: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有20%以上的涨幅; 

推荐: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有10%以上的涨幅; 

中性: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在-10%和10%之间波动; 

减持: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有10%以上的跌幅。

行业投资评级的说明:

推荐: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行业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

中性: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行业表现与沪深300指数持平; 

减持: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行业表现弱于沪深300指数。

特别声明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物流 方正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