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医药】凯普生物:HPV 检测小龙头,三大新品持续推动未来3年30%复合增长

【方正医药】凯普生物:HPV 检测小龙头,三大新品持续推动未来3年30%复合增长
2019年10月17日 07: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方正证券研究

受益新品放量和产品结构改善,2019年起公司业绩增速有望从20%提升至30%!公司深耕妇幼健康和出生缺陷分子诊断领域,HPV检测试剂稳居全国第一,多款新产品位列行业前三,目前正全面布局核酸检测产品,并向第三方特检服务延伸,打造国内核酸分子诊断领域龙头。目前股价对应19PE仅25倍,明显低估,有安全边际有成长空间!

妇幼基因检测新秀,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公司是宫颈癌基因检测龙头,同时逐步布局妇幼基因诊断平台和第三方分子检验所网络,形成“仪器+试剂+服务”的一体化经营模式。受益二线品种(地贫、耳聋、STD)放量和产品结构改善,公司2019年业绩增速有望从20%多提升至30%以上。持续做强做大宫颈癌HPV检测,长期收入增长有望维持15%-20%宫颈癌检测市场可以分为国家采购的两癌筛查以及医院渠道的常规检查和临床诊断:前者是免费筛查,主要针对一辈子都没做过宫颈癌筛查的农村妇女,因此属于存量市场,若覆盖率达到发达国家 80%的水平,对应市场空间约28亿元;后者则以自费为主(住院除外),与人口年龄结构有关,属于增量市场,若达到 40%的市场渗透率,对应市场空间约40亿元!因此,HPV检测市场未来依然有着广阔的成长空间! 

大力推进出生缺陷防控和生殖健康管理业务,三大新品种有望快速放量

1)地贫基因检测:公司市场排名第二,独创α-地贫和β地贫基因一管扩增技术;地贫检测理论市场空间约10亿元,我们预计未来2-3年内公司地贫收入有望突破1亿元,销售峰值有望达 3亿元以上。

2)耳聋基因检测:公司市场排名第三,兼具技术和性价比优势,产品价格只有竞争对手的不到1/2;耳聋筛查目标市场规模35亿元,我们预计公司远期销售峰值有望达5-10亿元。

3)STD 基因检测:公司独家产品十联检有望年内上市,与三联检相比,十联检的优势是能够区分多重感染并进行基因分型,避免漏检和复发,因为性病大部分是多重感染,估计市场潜力超 60 亿元。

布局20家分子诊断实验室,打造特检小龙头公司已完成布局 20家分子检验所,远期规划达到25家。我们认为,公司在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领域具备规模、成本、品牌三大优势,同时聚焦高毛利、高增长的特检服务项目,与金域、迪安等综合实验室形成差异化竞争,未来有望发展成为国内特检小龙头。 

发展战略:实施“核酸 99”战略,大力拓展医学检验服务业务,打造国内核酸分子诊断领域龙头

未来三年,公司将在分子诊断产品、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医疗健康管理服务三大业务板块持续发力,打造国内核酸分子诊断领域龙头。

盈利预测:我们测算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83/1.10/1.44 元,对应27/20/15 倍 PE。公司是HPV检测龙头,产品逐渐多元化,未来3年业绩增长有望提速,目前估值偏低,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单一风险;产品价格下降风险;质量控制风险。

文章来源

本文摘自方正证券2019年04月23日已发布的方正证券研究所研究报告《HPV 检测小龙头,三大新品持续推动未来3年30%复合增长 》

周小刚  执业证书编号:S1220517070001

陈家华  执业证书编号:S1220519090002

公司投资评级的说明:

强烈推荐: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有20%以上的涨幅; 

推荐: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有10%以上的涨幅; 

中性: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在-10%和10%之间波动; 

减持: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有10%以上的跌幅。

行业投资评级的说明:

推荐: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行业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

中性: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行业表现与沪深300指数持平; 

减持: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行业表现弱于沪深300指数。

特别声明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凯普生物 医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