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盘手:猜变盘不如精个股,寻得机会就出手

红海盘手:猜变盘不如精个股,寻得机会就出手
2019年06月17日 18:2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爱股票

  今天的盘面的确有点沉闷,看的想让人睡觉,弱平衡下多空双方都没有太大动作,也刷出了阶段的地量,地量之后能否见地价呢,相信短期会很快给出答案~

  简单说下大盘,今天量能大幅萎缩,可以说是阶段地量,但地量是否见地价是需要确认的,也就是红海收盘技术简评所说的,如果收出放量中阳,皆大欢喜,证明短期止跌有转强可能,否则地量后可以继续地量呀、也可以继续维持低量能的弱势震荡,直到内生力量发生改变,或外力诱发方向选择,因为没人规定一天的地量后就一定要反弹甚至反转,任何事物都不能教条,对吗?

  周末针对“艳阳高照”进行了卖点解析,不论是作为技术案例跟踪的个股,还是核心会员区布局的品种,在卖出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比如作为技术案例跟踪的

  苏大维格

,或是核心区上周大赚20%的

  登海种业

,所以卖点是有根据的,更是需要临盘动态把握的,而一个模型的好坏与否,最重要的就是实用性与合理性。

  当然根据实际走势,适当灵活的运用模型也是至关重要的,上周四核心会员区布局的

数字认证

,今天收获涨停,其实

数字认证

并不是很标准的“艳阳高照”,但当时一是由于该股调整时间与幅度都较为充分,二是因为该股在上周三周四走势特立独行,强于大盘。

  细心的朋友近期应该有注意到,红海多次提及尽量避免关注与指数趋同个股,因为短期内,这类品种属于随波逐流型的,并无资金积极运作,而

数字认证

恰好走势别具一格,虽然不是标准“艳阳高照”,但也具备“艳阳”基本特征,所以我们便进行了灵活的运用,今天吃到了肉~

  作为技术案例分析的

晶盛机电

,今天为关注点后的持仓第8天,仍未出现明显拉升,那么我们则剔除出观察范围,就算是真实持仓,今天出局也只损失2%多一点,吃不了什么亏。

  作为“

步步高

升”系列案例分析的

贵研铂业

,形态成立后,次日阴线就是关注点,那么后面折腾了一周都时间,可始终没有破坏形态,今天收出涨停,“

步步高

升”属于低吸潜伏战法,有时候势必需要一些时间,在近段时间大盘不稳情况下,能有如此表现,也实属不易了。

楚江新材

  国海证券

目前形态均未遭到破坏,可继续作为案例观察。

  宝钛股份

是今早加入观察品种的,按照“

  步步高

升”原则,早盘逢绿关注的话,收盘有将近5%浮盈了。

  (以上涉及个股不做推荐,仅做技术案例分析)

  那么本周会择机再筛选若干符合“艳阳高照”或“

  步步高

升”模型的品种,作为技术案例分析,进行跟踪,让大家能够更好的理解。

  大幅缩量,代表交投不够活跃,多空双方暂时维持相对平衡,也就是说方向选择可上也可下。但不论何时,永远会有不甘寂寞的资金,而“艳阳高照”与“

  步步高

升”模型则可以很好的捕捉到这些活跃资金,猜大盘不如精个股,依托交易体系,拒绝盲目,力求做到进退有据的情况下,等着利润的到来就是了~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红海盘手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步步高 数字认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