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行情”操作指南 哪些板块可能成热点?

“两会行情”操作指南 哪些板块可能成热点?
2020年04月29日 20:4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德林社

  北向资金休息,游资休息,大盘延续节前效应,整体乏味可陈。

  虽然市场表现一般,但是早盘一个令股民振奋的消息传来:两会时间确定了!

  为什么说令人振奋呢?老股民都知道,一般两会前这一段时间,大盘往往走势较好,市场还特意取名“两会行情”。通过数据统计发现,这个说法还是有一定依据的,各位看官可以看下图:

  近20年间,两会召开前一个月沪指上涨的次数有17次,上涨比例为85%。

  看到这,不少看官心里就有想法了,既然“两会行情”大概率存在,那么应该如何参与呢?财哥经过分析后给大家制作了一个操作指南,供大家参考。

  一,参与节奏

  凡事想要参与,必须要了解其逻辑。

  每年的两会都是我国发布一系列政策的时间段,换言之,市场资金是在买“两会期间超预期的政策出台”。因此,两会行情最好的参与节奏是:召开前买股,召开时卖出。

  掌握好节奏后,下一步需要了解的就是如何参与?有什么模式可以借鉴吗?

  对此,财哥特意给大家总结了一句话:牢记老话题,重视新热点。估计各位看官不太明白财哥的意思,下面咱们展开来讲。

  二,参与模式之牢记老话题

  牢记老话题,这个意思很明确,每年两会都有一些必须要提的话题,市场资金是有记忆的,既然买预期,那么这些老话题很可能成为资金的首选。

  财哥结合人民网投票结果代表的网民意愿,和过去10年两会提案议案的热点话题,发现有6大热门话题每年都会提及,分别是:养老,环保,医改,三农与土地改革,收入分配,教育改革。其对应的受益行业如下图:

  进一步分析可知,会前1个月这些受益板块上涨的概率非常高,而环保,医药,农业三个行业实现超额受益的概率超过80%。

  三,参与模式之重视新热点

  说完老话题,下面说一下“重视新热点”。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新热点”虽然不是在两会上首提,但在当年两会上有着墨增加的表述,伴随后续政策的层叠推进,使得这些新热点成为贯穿当年的“大主题”。

  类似的比如16,17年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造就了一番“煤飞色舞”的盛况;15年的互联网+,互联网指数飙涨;14年的一带一路,建筑机械强势等。

  目前来看,新热点主要来自于当前市场的主线,即“稳就业,稳增长”。详细来看,稳就业利好求职再教育板块,稳增长利好新基建,老基建,扩大消费等板块;

  此外财哥还总结了其他热点,分别是:

  1)国企改革:本轮深化国企改革的关键一年;2)雄安概念,三周年;3)深圳概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

  以上新热点,财哥更看重稳增长方向,疫情之下地方政府财政支出较大,而无论新老基建本质上都要进行大规模投资,一方面需要民间资本参与,最重要的还是国家层面上给予真金白银的支持。

  以上就是财哥给大家准备的“两会行情”操作指南,相关概念股财哥还未整理完毕,各位看官多包涵。

  下面进行今日复盘:

  大盘来看,冲高回落,不过今日算是节前可以从股市取钱的最后一天,有资金兑现比较正常。成交量萎缩至5300多亿元,节前效应明显。

  板块来看,大金融再度成为护盘主力,银行和地产连续两日异动,财哥觉得这事不简单,难不成降息已经在路上了?

  高位题材股持续走弱,创业板注册制快速推进后,市场似乎有意转向绩优股;不过今天高位的绩优消费股也是杀跌主力,财哥早报也说了,消费股在一季报的推动下连续大涨,需要调整一下,不过作为今年业绩确定性最强,且扩大消费也是后疫情时代的主旋律,仍值得关注。

  水泥板块大涨,这个主要是高速收费的原因,虽然表面上利好高速股,但是由于收费水泥不能随便跨领域销售,所以对于水泥股也是间接的利好。

  大科技板块,国产芯片和消费电子延续反弹,不过力度一般,还需要等待趋势走出。

  消息面上,北京市宣布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调至二级,随后半小时去哪儿网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北京出发机票预订量较上一时段暴涨15倍,度假、酒店等其他旅游产品搜索量也上涨3倍。这块明日值得关注。

  今天就是这样,咱们明日早报见。别忘了点“在看”哦……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