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股权曝光:腾讯为第一大股东 刘强东身家或超1000亿

京东股权曝光:腾讯为第一大股东 刘强东身家或超1000亿
2020年04月29日 14:17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4月29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中概股回归香港再现新进展,京东已经秘密提交赴港上市文件,预计最早在6月挂牌。今日午间,参与京东赴港上市的消息人士确认正在安排赴港上市事宜,并且已经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文件。知道注意的是,这是自2019年11月阿里赴港作第二上市后又一只互联网巨头来港。

  随着京东赴港上市的消息发出,京东股价有所走低,截至收盘,京东在纳斯达克跌4.39%,单日市值蒸发225亿港元,最新美股市值633.56亿美元。

  对于公司股价下跌,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对新浪港股表示,京东股价自3月16日低点32.7美元上升至4月17日的47.98美元,累计升幅达到46.7%,股价创了25个月新高,推动股价上升的因素除了是强劲的业绩增长外,还有憧憬回流港股上市的因素,昨日京东股价下跌主要是事实的兑现,长线而言京东股价有巨大的潜力。

  林达控股金融科技部执行董事林子俊表示,京东跌了应该是跟随市场,阿里香港上市的时候也没有特别的转变,这个有一定利好,但短期不会有太大的帮助。

  新浪港股查询公司2019年年报发现,刘强东持股有所缩水,目前持有京东4.46亿股,相当于15.1%的股权,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但同时拥有公司78.5%的投票权,计及一致行动人拥有78.6%的投票权。

  公司第一大股东为腾讯,持股17.9%,不过只有4.6%的表决权。公司第三大股东为沃尔玛,持股9.8%,有2.5%的表决权。

  新浪港股查询发现,根据福布斯实时数据,刘强东目前身家为95亿美元。今年以来,京东股价更是暴涨逾23%,市值净增121亿美元,按刘强东持股4.46亿股计算,刘强东身家净增37.24亿美元,折合289亿港元。

  不过,据胡润百富,一季度末刘强东身家950亿元人民币,而3月31日以来,京东股价上涨了7.6%,相当于刘强东个人身家净增97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如果按胡润百富统计来看,刘强东目前身家或超1000亿元。(文/新浪财经 金石)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