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多只蓝筹尾盘暴拉,谁干的?

2020年04月29日16:43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低开高走,冲高回落,今天仍是折腾。

  缩量震荡的背后,仍是假期效应所致,每逢佳节倍思亲,每逢假期倍清淡,今年也不例外,何况5天假已经比较长了。

  昨天全靠蓝筹才把大盘从早上的疯狂大跳水中拉起来,今天虽然没有大跳水,但二八分化仍然比较大,特别创业板,把早盘超1%的涨幅全部抹掉,未能收红。

  上证50指数继续领涨,而且诡异的是,尾盘集合竞价出现暴力拉升,把指数从涨0.4%直接拉到了0.7%。

  从个股上看,多只蓝筹股尾盘直线拉升,贵州茅台被一笔上亿元大单拉涨1%,海天味业也是如此,只不过仅动用了800万资金就做到了。

  五粮液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平安保利地产上汽集团等一批蓝筹尾盘均出现直线拉升异动。

  谁干的?外资吗?

  不好意思,由于假期因素,沪深港通从今天关闭,一直到下周三才再次开通。

  说明是内资在扫货,这可真是少见,以往只有在MSCI和富时罗素扩容前一天的尾盘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没想到内资现在也这么勇猛了,真是长出息了,活久见啊!

  这说明了啥?说明A股不一定非得靠外资拉升,只要内资争口气,同样能把A股拉起来,今天就是最好的例证!

  以前一直骂内资不争气,如果能把他们骂醒的话,也不枉老艾骂了这么久时间。

  这也说明内资终于知道提前行动了,在节后外资进场之前,先把筹码抢到手里,到时候外资再进场的话,就相当于给内资抬轿了。

  另外也说明内资在抢核心资产,近期一直在说2017年“漂亮50”行情卷土重来的事,现在迹象已经很清晰了,特别是已经从个股表现上可以看出来了。

  在大消费板块先涨一波之后,这几天金融股也跟上来了,特别是在今天消费股回落的情况下,金融仍然逆市拉升。

  很明显是一些资金没抢到消费股的情况下,去抢涨幅较低的金融股。包括一些资金从消费股流出之后,也转身流入了金融股。

  如果这种趋势延续到节后,很有可能仍是蓝筹的天下,另外科技蓝筹这两天也有启动迹象。在年报和一季报即将披露完毕之际,是骡子是马都拉出来遛过了,各大机构也开始对心仪的对象出手了。

  所以不管是“漂亮50”还是“漂亮100”,只要是业绩没问题的好公司,都有可能加入到这个阵营。

  而如果你持有的是这种股票,也不必纠结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问题了,五天假期,外盘就多交易了三天而已,出黑天鹅的概率能有多高呢?何况近期已经明显企稳了,比A股表现得还好。

  当然了,如果你想过个不用操心的假期,或者想调仓换股,节后重新布局操作,那也可以选择持币。这样的话,假期可以少玩一会,好好研究一下股票,特别是财报已经全部公布完毕,也有了研究的依据。

  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节后大赚!

  五一长假来临,期权再现低风险套利机会,不管节后是涨是跌,皆有盈利机会,而且波动越大,机会越大!

  如何套利?老艾的期权课程专门有一节课讲套利方法,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非常详细的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