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火腿业绩回升 14万元销量带动市值暴增23亿?

金字火腿业绩回升 14万元销量带动市值暴增23亿?
2019年10月22日 17:51 界面

  原标题:金字火腿业绩回升,14万元人造肉销量就能带动市值暴增23亿?

  记者 | 陈祺欣

  10月21日晚间,金字火腿(002515.SZ)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2019年1月-9月,金字火腿实现营收1.68亿元,同比下降48.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50.14万元,同比增长316.38%;实现扣非净利润4353.72万元,同比增长4003.86%。

  可以看到,在脱离了中钰资本后,金字火腿的营收略有下降,但归属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有明显回升。因主业低迷,金字火腿跨界转型谋发展,然而业绩证明,回归主业的经营思路或许更为可取。

  此前金字火腿因在互动平台上披露公司人造肉已在网上预售,公司股票一度涨停。金字火腿股价三连板后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深交所问金字火腿是否信披不及时,以及要求其说明人造肉产品在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量、销售额、占最近一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比例等情况。

  金字火腿表示不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的情形,“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相关信息的目的是让投资者更加深入了解公司真实的业务及发展情况。回复的相关信息都是依据事实,不存在主观故意夸大事实,也不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尽管收到了关注函,但金字火腿股票在10月17日、18日仍继续涨停,6个交易日收获5个涨停板,市值飙升23亿。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11日-10月18日期间,金字火腿三次登上龙虎榜,游资炒作的迹象明显,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营业部、华鑫证券北京菜市口大街营业部、银河证券上海五莲路营业部等多次出现在买入和卖出前五席位。

  然而,金字火腿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提到,截至2019年10月17日,公司植物肉产品在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量为1095份,销售额是14.26万元,占最新一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0.03%。公司人造肉产品现有产能为每天4吨,但实际生产量取决于市场销售情况。

  金字火腿表示,该业务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生产与销售情况将取决于市场规模和市场认可度,公司尚无法预测该产品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的影响程度,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金字火腿人造植物肉饼2盒4片汉堡肉饼正在天猫旗舰店参与双十一预售,预售折后价90元,相比此前118元略有下降,商品页面显示已有316人预定。

  虽然市场对人造肉的关注度很高,但目前国内的人造肉的确处于起步阶段。兴业证券研报指出,国内人造肉市场规模较小,尚无人造肉行业巨头,国内人造肉不流行的原因主要是植物肉不符合国人的消费习惯和素食主义的不盛行。

  截至10月22日收盘,金字火腿跌2.08%,收盘价7.05元/股。

责任编辑:王帅

金字火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