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信用卡孙海涛致歉:优先确保出借人按合同如期兑付

51信用卡孙海涛致歉:优先确保出借人按合同如期兑付
2019年10月22日 08:07 澎湃新闻

  “昨日公司配合调查一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也给社会舆论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对此我们非常的自责。在此我和51信用卡全体管理层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道歉。”

  10月22日上午6时02分,杭州知名互金平台51信用卡(2051.HK)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及控股股东、创始人孙海涛在其微博上如是写道。这也是孙海涛今年以来发布的首条微博。

  1分钟后,孙海涛在微博上转发了杭州公安局官方微博于昨夜11时14分就调查51信用卡刊发的通报。

  这也是10月21日上午51信用卡位于杭州西溪的总部被警方调查后,孙海涛本人首次发声。据51信用卡今日早上发布的公告,孙海涛、51信用卡CFO赵轲等有关人员现正应有关政府部门的要求协助调查。公告还称,需两位董事协助之调查已暂时完结,两位董事未被相关政府部门扣留。

  孙海涛称,“这个风波是因为我们管理上的不完善,尤其是对合作公司的培训和监督不够,导致在对借款人联络沟通过程中出现了一些过激的行为,给个别借款人造成了伤害,为此我们非常抱歉。”据杭州市公安局通报,经初步调查发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冒充国家机关,采取恐吓、滋扰等软暴力手段催收债务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

  孙海涛表示,公司于2019年9月30日51人品借款人端待还资产余额为107亿元,对应投资人端待还余额仅97亿元,此外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自有净资产余额38亿元,自有现金总额26亿元。公司有足够的现金和资产保障投资人权益。企业的上述运营情况随时可以接受政府和第三方审计公司的监督。 

  孙海涛还表示,后续经营活动中,优先确保对各个出借人按合同如期兑付。为此,将定期公布企业运作情况及资产情况,以及对出借人的兑付情况。同时,将自觉接受属地政府、第三方审计公司以及广大出借人的监督。 

  附:孙海涛微博全文

  各位关心51信用卡朋友:

  昨日公司配合调查一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也给社会舆论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对此我们非常的自责。在此我和51信用卡全体管理层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道歉。

  这个风波是因为我们管理上的不完善,尤其是对合作公司的培训和监督不够,导致在对借款人联络沟通过程中出现了一些过激的行为,给个别借款人造成了伤害,为此我们非常抱歉。

  此事也引起了51信用卡员工和家属们的担心,特别感谢每位51信用卡人的付出,因为我们的工作不到位给大家造成了一些困扰,在此我也要给大家道歉。 

  我们2012年开始创业51信用卡,开展相关金融业务。从开展业务第一天起,我们就对金融风险充满着敬畏和尊重,并以非常专业的金融人才队伍和严谨的风控体系,确保信贷业务合规有序发展,确保每一位用户合法利益。因为我们深知,这关系到近亿个信任我们的用户,以及他们背后的无数家庭。也正因为这份努力,使51信用卡在短时间内赢得社会信任,迈入行业领军地位,并顺利在港股上市。 

  目前51的核心管理层全部在岗在位,旗下51信用卡管家、51人品等核心业务均运转正常,其中投资业务到期提现正常,与各个合作伙伴都持续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业务协作。公司于2019年9月30日51人品借款人端待还资产余额为107亿元,对应投资人端待还余额仅97亿元,此外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自有净资产余额38亿元,自有现金总额26亿元。公司有足够的现金和资产保障投资人权益。企业的上述运营情况随时可以接受政府和第三方审计公司的监督。 

  在后续的经营活动中,我们将自觉并认真接受政府的指导,严格遵循上市公司运作规程,进一步落实各项风控措施,杜绝一切不规范的第三方合作,并确保与各个合作伙伴之间的良性沟通与协作。同时,优先确保对各个出借人按合同如期兑付。为此,我们将定期公布企业运作情况及资产情况,以及对出借人的兑付情况。同时,我们将自觉接受属地政府、第三方审计公司以及广大出借人的监督。 

  在此,我们公布咨询联络方式,欢迎广大出借人以友好的正常方式与企业保持沟通。 

  客服热线:4008705151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