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信用卡总部被查 外人已无法入内

51信用卡总部被查 外人已无法入内
2019年10月21日 14:03 投中网

  今日上午,一张附有“100多个警察冲进51信用卡”,且定位为杭州•中节能•西溪首座的微信截图刷遍互金微信群。

  由于杭州•中节能•西溪首座正是51信用卡总部,因此,上诉消息迅速引起业内热议。一方面有人称行业震荡,互金凉凉;但另一方面,也有人对该截图内容的真实性存疑。

  对此,投中网于中午一点赶至51信用卡总部进行查看。

  经投中网确认,在51信用卡总部大楼门前的马路边确有6辆警车驻停。而在大楼室内一层,则有数十名警察停留在内,似在执行公务。另外在门口,有四名身着便衣的中年男子把守。投中网试图靠近大楼,但被上述四名男子大声制止,不让靠近。

 图片:投中网摄 图片:投中网摄

  据一位外卖小哥告诉投中网,今日早间10点左右,经过51信用卡门前时,还一切正常,因此,51信用卡被查应该是在10点之后。

  此外,外卖小哥称,51信用卡整栋大楼都是51信用卡内部员工,没有别的公司,以往送外卖时,他们都是进入一层,将外卖统一放置前台,员工自行领取。但今日,外卖只能放在门口的椅子上,不让外人入内,由此可见,51信用卡应该是出事了。

  那么,51信用卡此次为何被查?截止目前,尚无准确信息。而据该公司副总裁向媒体确认称是“51信用卡催收外包的问题,公司P2P业务正常”。

  另值得注意的是,此前,51信用卡曾被某银行监控发现,该公司通过爬虫程序对该行用户信息进行抓取,但用户并未授权这种行为。银行表示,该行为涉嫌构成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

  而鉴于近期以来,大数据公司因爬虫技术接连被查,51信用卡也涉及爬虫,因此,51信用卡此次被查是否也与爬虫有关,值得玩味。

  据51信用卡官网显示,该公司的股东包含中信银行、京东、天图投资等。2012年5月,51信用卡推出了一款可以一键智能管理信用卡账单的APP——“51信用卡管家”,2018年香港主板上市。

  今日,51信用卡被爆被查之后,临近午盘,51信用卡股价陡然跳水,跌幅最高至35.79%。

  发展至今,51信用卡为用户提供的服务已涵盖个人信用管理服务、信用卡科技服务、线上借贷撮合及投资服务的一站式个人财务服务,旗下拥有“51信用卡管家”、“51人品”、“51人品贷”等多款APP,拥有超过1亿激活用户。

  此外,截止当前,51信用卡已经与24家银行达成合作,其中不乏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大行。

  据51信用卡发布的2019年中财报显示,在注册用户数方面,51信用卡已由2018年6月底的约6890万名增长21.0%至2019年6月底的约8340万名。累计管理的信用卡数量亦由2018年6月底的约1.19亿张增长16.9%至截至2019年6月底的约1.39亿张。

  利润方面,2019年上半年,51信用卡调整后净利润达3.09亿元,同比增长12.9%,营收为14亿元,同比增长9.8%。

责任编辑:张缘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