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假如浙商银行推迟申购

2019年10月22日16:36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跌跌撞撞,上午冲高回落,但下午还是在尾盘拉起,成功实现了一个小级别反弹。

  今天盘中有一则消息,据上证报报道,业内人士指出,本周募资体量最大的浙商银行,其新股申购可能会被延期。

  虽然这不是官方发布的正式消息,也不知道业内人士是谁,但作为官方媒体,释放出来的信息还是有一定的可信度。

  要知道压制这几天盘面的正是和新股密集发行有关,本周共有17只新股展开申购,其中科创板股票14只,创业板股票2只,沪市主板股票仅浙商银行一只。

  以募投项目投资金额测算,本周展开申购的14家科创板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25.35亿元,而浙商银行一家募资金额就达到126亿元。若浙商银行按预期延期,则本周新股申购总量将明显降低。

  另外,市场担心科创板加快发行对资金产生分流,但本周14只科创板之所以迎来集中申购,主要是此前科创板公司相继补上中报数据所致,根据目前最新安排,下周暂无科创板企业发行申购,发行压力明显下降。

  所以过于担心新股发行的影响是不理智的,可继续留意消息面,如果浙商银行推迟发行被证实,将是一个重要利好,有望刺激市场继续反弹。

  即使浙商银行不推迟发行,本周新股发行完毕之后,下周也有望迎来反弹机会,因此本周可采用低吸的策略。

  其实从盘面来看,市场对浙商银行推迟的传闻并没有做出太大反应,因为消息是午盘前出来的,而反弹是到尾盘才展开的。

  所以这属于市场自身的矫枉过正,无论是上周的下跌,昨天的震荡,以及今天上午的冲高回落,其实都没有太多的正当理由。

  市场是经常会经常会犯错的,因为会陷入情绪化,但在恢复理性之后又会纠错。逃跑的人发现跑错了,于是又转身进场,不仅抛压减轻了,还会形成上升推动力,这也是尾盘走出一波抢筹走势的原因。

  有人说今天的量不大,甚至比昨天还要小,但尾盘是有一波放量的,而且刚从底部反弹的时候,是不需要放量的,因为抛压不大,不需要放量也能拉起来。但如果后市想要扩大反弹战果,量就必须得跟上来了。

  尾盘的翘尾,给明天的行情指明了方向,而且本周越往后,对行情就越有利,因为新股发行的影响越来越小。所以这周的行情可能和上周正好相反,是一种先抑后扬的走势,希望能成真!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