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0点关口“失而复得”,人民币盘中强拉300点,释放什么信号?

3200点关口“失而复得”,人民币盘中强拉300点,释放什么信号?
2023年05月27日 06:2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Wind万得

  5月26日,A股企稳反弹,人民币盘中强拉300点,市场又到变盘临界点。

  //  A股3200点关口“失而复得”  //

  周五(5月26日),A股三大指数低位震荡,午后大反攻,金融地产发力,上证指数快速拉升翻红,收复3200点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35%报收于3212.50点;深成指涨0.12%报收于10909.65点;创业板指跌0.66%报收于2229.27点,万得全A总成交8229亿元。

  从个股具体表现来看,上涨公司数2900多家,涨停公司数48家,下跌公司数2000多家,跌停公司数1家,上涨公司数多于下跌公司数,市场人气有所回升。

  5月26日,万得全A小幅反弹0.38%,成交额为8229亿元,较前几日略有减少,考虑到今日港股休市,没有北上资金参与交易,实际上属于放量上涨。从技术图形来看,今日小幅反弹,延续昨日探底回升态势,此前连续下跌趋势得以扭转。

  //  科技类板块继续拉升  //

  5月26日,A股小幅反弹,行业板块方面涨多跌少,其中,软件与服务板块大幅上涨2.25%,位居首位;媒体、食品与主要用品零售、电信服务、技术硬件与设备等板块亦涨幅居前。

  从涨幅居首的软件与服务板块来看,虹软科技云创数据万兴科技智度股份新智认知拓维信息天地在线金桥信息吉大正元盛天网络华胜天成等多股涨停或涨幅超10%,汇纳科技汉仪股份朗玛信息恒信东方佳发教育首都在线宝通科技新致软件博汇科技等个股亦大幅拉升。

  //  主力资金净流出900多亿元  //

  从本周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900多亿元,所有行业均净流出。其中,工业、信息技术板块净流出额均超230亿元;材料、可选消费、金融、医疗保健等板块净流出额亦较大。

  //  两融余额小幅回落 //

  截至5月25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6106.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6117.2亿元减少11.03亿元。由于近期市场整体表现疲弱,从近期两融余额变动趋势来看,呈现小幅回落的态势。

  //  两大积极信号释放  //

  对于A股出现全线反弹,两大积极因素比较靠谱。

  一是人民币汇率强势反弹。Wind数据显示,在8点50分到下午16点这个时间段,人民币兑美元单边拉升300点。

  二是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有望扩容。5月26日,中国证券报刊发文章《蓄力稳增长 财政支持后劲足》。文章称,被视为“准财政”工具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与专项债相配合,在去年为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发挥了重要作用。专家认为,作为稳增长的支撑力量之一,今年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继续扩容有一定必要性。后续可能有新一轮“准财政”工具与专项债配合使用,为下半年稳投资、稳增长蓄足后劲。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