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策略师坚定看空美股 称交易员受到熊市上涨的欺骗

大摩策略师坚定看空美股 称交易员受到熊市上涨的欺骗
2023年05月27日 00:4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士丹利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不相信股市的上涨势头将会持续,并强调今年晚些时候市场可能下跌。

  “我们会将其认定为熊市持续,” Mike Wilson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熊市就是这样:它们的特点就是会欺骗你,让你困惑,让你做不想做的事情,在错误的时间买进并在错误的时间卖出。”

  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已上涨逾8%,但是在市场对利率感到担忧以及美国债务上限谈判久拖不决之际,该指数一直难以突破当前的交易区间。该指数周五再次上涨,徘徊在关键的4,200点附近。

  Wilson曾经准确预测了股市2022年的抛售。尽管美国股票指数今年持续攀升,但他仍然是华尔街最知名的空头之一。他认为,盈利预期和经济不确定性几乎没有理由让乐观的势头持续。

  “基本面不支持今天的股市水平,无论是指数层面还是个股层面,下半年将变得更动荡,指数可能下跌,” Wilson说。

  周五早些时候,美国银行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投资者正逃离股市,进入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预计6月将出现另一轮避险交易。

  然而,一些华尔街人士已经调低了看跌美国股市的声调。花旗集团全球资产配置策略师周五将美国股票评级提高至中性,理由包括美国经济放缓速度比预期缓慢、人工智能带来广阔前景、美联储结束紧缩周期近在眼前。美国银行 Savita Subramanian将标普500指数的年底目标上调至4300点。

  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Andrew Slimmon表达了比Wilson更乐观的预期。他在接受电话采访中表示,对2024年盈利复苏的预期以及对错过上涨的担心可能推动标普500指数到年底前达到4600点。

  “除了一些非常永久性的空头之外,越来越多的人会不情愿地提高他们的预估,” Slimmon说。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