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五角大楼爆炸图片疯传!发生了什么?美股科技股大爆发!英伟达涨疯了,市值逼近万亿美元

美国五角大楼爆炸图片疯传!发生了什么?美股科技股大爆发!英伟达涨疯了,市值逼近万亿美元
2023年05月26日 08:1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证券时报

  当地时间525日,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指报32764.65点,下跌0.11%;标普500指数报4151.28点,上涨0.88%;纳指报12698.09点,上涨1.7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跌五涨。能源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分别以1.89%和1.38%的跌幅领跌,科技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4.45%和0.43%的涨幅领涨。

  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其中,英伟达涨幅高达24%,股价创历史新高,盘中市值距1万亿美元市值大关一步之遥。

  热门中概股普跌,小鹏汽车跌超7%,蔚来跌近5%,哔哩哔哩、京东、叮咚买菜跌超4%,新东方跌近4%,爱奇艺跌超3%,阿里巴巴、搜狐、携程、理想汽车跌超2%,拼多多跌超1%。

  美国一季度实际GDP环比增长1.3% 好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公布了一季度美国GDP终值,经季节和通胀调整后的实际GDP(国内生产总值)年率增长1.3%,好于上月公布的初值和预期值1.1%,但较去年四季度增幅2.6%大幅走弱。美国商务部表示,实际GDP的增长反映了消费者支出、出口、联邦政府支出、州和地方政府支出以及非住宅固定投资的增长,部分被私人库存投资和住宅投资的减少抵消。

  美国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修正值上涨3.8%,上修0.1个百分点,预期为3.7%,前值为3.7%。剔除食物和能源后的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修正值为5.0%,上修0.1个百分点,预期为4.9%,前值4.9%。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2.9万人,创2023年4月22日当周以来新低,预估为24.5万人,前值为24.2万人。

  经济学家们预计,随着加息的影响在经济中蔓延,以及金融条件收紧使小企业更难获得信贷,裁员现象将增加。大多数人预计到今年下半年会出现温和的衰退。

  纳指收涨1.71% 英伟达涨超24%

  美股三大股指25日涨跌不一。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27点,收于32764.65点,跌幅为0.1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6.04点,收于4151.28点,涨幅为0.8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3.93点,收于12698.09点,涨幅为1.7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跌五涨。能源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分别以1.89%和1.38%的跌幅领跌,科技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4.45%和0.43%的涨幅领涨。

  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英伟达涨幅高达24%,股价创历史新高,盘中市值距1万亿美元市值大关一步之遥。超威半导体涨幅超过11%,微软涨超3%,谷歌涨超2%,脸书涨超1%,特斯拉、苹果小幅上涨;亚马逊、奈飞跌超1%。

  英伟达第一财季实现营收71.92亿美元,同比减少13%,但大幅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5.2亿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27.13亿美元,每股收益1.09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为0.92美元。两大主要业务中,数据中心一季度营收为42.8亿美元,同比增长14%,环比增长18%,较分析师预期的39.1亿美元高约9.5%。游戏业务一季度营收22.4亿美元,同比下降38%,环比增长22%,较分析师预期的19.8亿美元高13.1%。

  能源股普遍下跌,墨菲石油、美国能源跌幅超过3%,康菲石油跌超2%,壳牌、英国石油、巴西石油、埃克森美孚、雪佛龙跌超1%,西方石油跌近1%。国际油价25日显著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1美元,收于每桶71.83美元,跌幅为3.38%;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0美元,收于每桶76.26美元,跌幅为2.68%。

  热门中概股普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2.18%。小鹏汽车跌超7%,蔚来、微博、哔哩哔哩、京东跌超4%,腾讯音乐、爱奇艺跌超3%,阿里巴巴跌近3%,富途控股、理想汽车跌超2%,拼多多、满帮跌超1%,百度小幅下跌。网易涨超2%,唯品会小幅上涨。

  网易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期内业绩保持稳健增长,超过市场预期。其中,一季度净收入同比增长6.3%至250亿元(人民币,下同),超过市场预期的248亿元;毛利润为149亿元,同比增长16%;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亿元,超过市场预期的57亿元。

  美股盘前,微博公布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的净收入4.13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846亿美元下降15%。2023年第一季度的广告及营销收入为3.55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271亿美元下降17%。2023年第一季度归属于微博股东的净利润为1.00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6750万美元。

  另外,公司董事会已批准特别现金股息,为每股普通股及美国存托股0.85美元,将以美元支付给于北京/香港时间及纽约时间2023年6月26日休市时登记在册的普通股持有人及美国存托股持有人。

  AI乱象 美国五角大楼爆炸图片疯传

  据央视财经消息,虚构新闻、换脸诈骗、伪装声音……AI在提供科技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风险。如今,多国政府都已经将AI立法提上日程,将对AI乱象进行监管。

  近日,一张五角大楼附近地区发生爆炸的图片在社交媒体上疯传。图片开始流传的瞬间,美国股市出现了明显下跌。随后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证实,这是一张由AI生成的虚假图片,这张图具有明显的AI生成特征,比如路灯有些歪,围栏长在了人行道上等。

  福布斯新闻网说,尽管五角大楼爆炸从未发生,五角大楼爆炸图却依然疯传,凸显了人工智能生成虚假信息所带来的危险。

  仅在2022年,美国就发生了240万起AI相关诈骗案。在生成式AI风险逐步显露的情况下,多国计划出台监管措施。中国国家网信办已在4月发布了《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办法》草案,将对相关内容限制监管。

  俄国防部宣布!“发现美轰炸机”

  据央视新闻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称,5月25日,俄罗斯在波罗的海上空发现两个接近俄罗斯联邦空域的目标,俄西部军区的一架苏-27战斗机和一架苏-35战斗机立即升空以防止侵犯俄罗斯联邦国家边界的情况发生。俄军机组人员确认空中目标为美国空军的两架B-1B战略轰炸机。在外国军机飞离俄罗斯联邦边界方向后,俄军战斗机返回了驻地机场。

  俄国防部强调,俄军战斗机的飞行是在严格遵守国际空域使用规定的情况下进行的。外国军机没有侵犯俄罗斯联邦的国家边界。

  责编:王昭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