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再次大规模裁员:主要瞄准非工程岗位,员工数已降至前年年中水平

Meta再次大规模裁员:主要瞄准非工程岗位,员工数已降至前年年中水平
2023年05月25日 07:40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早间消息,美东时间周三,Meta已启动最后一轮大规模裁员,波及6000人左右。

  来自营销、网站安全、企业工程、项目管理、内容策略、企业公关等部门的员工在LinkedIn发布消息,说自己已经被裁,隐私和诚信部门的员工也有一些被裁。

  去年11月,Meta曾宣布裁员11000人;今年3月又宣布要裁10000人,此次裁员是3月裁员计划中的一部分。

  目前,Meta员工数已经降到2021年年中的水平。去年9月Meta有员工87314名,去年11月宣布裁员11000人,今年3月又宣布要裁员10000人,一旦裁员完成员工数将降至66000人,相当于削减25%。

  今年Meta的市值翻了一倍,在标普500企业中表现极好,主要是因为公司极力削减成本,专注于AI。

  今年3月,马克·扎克伯格曾说,第二轮裁员将会在未来几个月进行,到5月份大部分都会结束,之后还会有一些小规模裁员。

  总体来看,裁员主要瞄准非工程职位,这意味着Meta代码编程人员的地位得到提升。扎克伯格承诺要从根本上重组团队,让工程师相对其它职位的比例达到最佳。

  在4月份裁员后Meta高管曾说,虽然有些技术团队也被裁员波及,但在这些团队内受影响的主要还是非工程职位,比如内容设计、用户体验研究等。

  对于Meta来说印度是相当重要的市场,不过印度分公司两名高管被炒,他们分别是营销总监Avinash Pant和媒体合作主管Saket Jha Saurabh。

  大流行结束后美国通胀冲高,数字广告投入回落,Facebook营收增速放缓,于是被迫启动裁员。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Meta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