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汽车首次登顶!特斯拉Model Y一季度成为全球最畅销车型

纯电汽车首次登顶!特斯拉Model Y一季度成为全球最畅销车型
2023年05月27日 02:04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有分析测算,Model Y第一季度在全球的销量达到26.72万辆,领先丰田卡罗拉的25.6万辆,并大幅领先其他排名前五的汽车。市场更预计,今年全年,Model Y都有望维持第一的位置,全年销量有望突破百万。

  5月26日周五,行业分析公司JATO Dynamics称,特斯拉Model Y是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最畅销的汽车,取代多年来占据这一宝座的丰田卡罗拉,这是电动汽车首次成为全球销量冠军。市场更预计,今年全年,Model Y都有望维持第一的位置。

  过去几年,Model Y在全球的销量一直在增长,在很多分析师眼中,这款车成为全球销量冠军是迟早的事。特斯拉自己对这款车也信心满满,表示可以达到年销量100万台。去年特斯拉就表示,Model Y有望在今年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汽车。

  去年,Model Y已经成为欧洲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最畅销的汽车,在中国排名第四,在全美范围内排进前十名,但依然落后于几款皮卡和SUV,因此去年Model Y成为全球第三畅销的汽车。

  JATO Dynamics的分析师Felipe Munoz整理了来自53个市场的数据以及对世界其他地区的估计,Model Y在第一季度的销量达到26.72万辆,领先丰田卡罗拉的25.6万辆,并大幅领先其他排名前五的汽车:丰田海拉克斯、丰田荣放和丰田凯美瑞。

  在中国,根据乘联会的数据,特斯拉Model Y成为3月份中国市场销量第一的车型,爆卖61667辆。特斯拉另一主力车型Model 3销量27202辆,位居第八。

  值得注意的是,在Model Y销量增长之际,卡罗拉的销量则略有下降。

  有市场分析认为,考虑到特斯拉今年对Model Y的大幅降价,与去年相比,这肯定会让更多人接触到这款车,也让更多的人有能力购买这款车。

  2022年,特斯拉在世界销量前十名汽车中占据了两个,其中Model Y实现了75.9万辆的销量。

  市场预计,今年如果Model Y销量继续增加,全年销售量突破100万辆不是什么难事。去年全球唯一销量过百万的车型就是丰田的卡罗拉,销量达112万辆。

  Model Y在美国补贴后的起步售价当前大约在4万美元左右,和基本款售价约为2.1万美元的卡罗拉相比,仍然贵得多。但卡罗拉已经是随处可见的车辆,Model Y的市场空间依然很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