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巨头,巨亏近500亿元!BB+→BB,评级被下调!

这一巨头,巨亏近500亿元!BB+→BB,评级被下调!
2023年05月26日 23:51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的标普全球评级,近日下调了日本软银集团的长期信用评级,标普指出,软银的投资组合风险升高。

  5月23日,标普下调了软银集团的长期信用评级,从原来的BB+下调一个级别到BB。这两个级别都属于非投资级,英国金融时报把软银这一状况称为“在垃圾级区间进一步下调”。

  消息引发软银集团股价次日收盘下跌2.36%。

  之所以下调软银评级,主要是因为标普认为软银投资组合中,上市资产比例下降,使得资产流动性下降、风险升高,而且标普称这一状况将持续1年左右。不过,鉴于软银集团旗下的英国芯片设计公司安谋有可能上市,从而带动软银上市资产比例回升,所以标普对软银的前景展望还是给出了稳定的评价。

  针对标普下调评级,软银集团23日发表声明反驳称,软银拥有充足的现金等流动资产,标普没有对软银的财务安全作出正确评估不过软银也表示将继续与标普展开对话,并强烈要求标普在安谋上市之后,重新上调软银评级。据彭博社报道,软银首席财务官对媒体表示,软银目前不需要发行新债。

  根据本月公布的最新财报,由于旗下愿景基金出现投资损失,软银集团截至今年3月底的2022财年净亏损约9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90亿元),这也是软银集团连续两年出现净亏损。据标普计算,安谋在软银投资组合中占比达到26%。上月末,安谋已提交上市申请,如果成功上市,将有助于软银改善业绩。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安谋上市的具体时间。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标普 软银集团 资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