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狂潮还在继续 又一只芯片股飙升30%

AI狂潮还在继续 又一只芯片股飙升30%
2023年05月27日 01:5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5月27日讯(编辑 牛占林)美东时间周五,与人工智能(AI)热潮相关的芯片股再度全面走高,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2.5%。个股方面,英伟达涨逾2%,超威半导体涨逾5%,台积电涨2.5%,Marvell大涨约30%。

  芯片制造商Marvell于周四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31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29美元;一季度营收为13.22亿美元,好于预期的13亿美元。

  Marvell首席执行官Matt Murphy表示,预期二季度和下半年度营收将加速增长,已开始重新评估人工智能的“巨大”商业潜力。

  Murphy指出,人工智能已成为Marvell的关键成长动能,Marvell预估2024会计年度人工智能相关产品营收至少较2023年度呈现倍增、并在未来几年持续迅速成长。

  Murphy补充道:“过去,我们认为人工智能只是云计算中的众多应用之一,但现在看来,它的重要性和机会都在急剧增加。”

  花旗分析师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Marvell公司有很大的机会增加人工智能产品的收入。花旗将其目标价从58美元上调至61美元,并维持买入评级。

  花旗分析师指出,在2023财年,Marvell估计其人工智能相关的收入约为2亿美元,预计2024财年将达到4亿美元以上,然后在2025财年再翻一番。

  花旗分析师认为应增持科技股,因为人工智能可能会继续发挥推动作用,它还没有发展到不及市场预期的程度。考虑到人工智能主要是美国大型股的主题,这应该能降低美股表现不佳的风险。

  不过美国经济学家大卫·罗森伯格周四表示,现在围绕人工智能的热情已成为分散人们对衰退风险注意力的主要因素。人工智能的崛起与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互联网繁荣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毫无疑问,我们存在价格泡沫。

  此前一天,英伟达业绩飙升市场狂欢,这家芯片制造商的市值当天增加了近三分之一,收盘时市值接近1万亿美元大关。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认为,OpenAI的ChatGPT等语言生成式工具和其他人工智能应用的崛起正在推动对计算能力的需求。分析师表示,英伟达的芯片是创造人工智能工具的关键,而单单构建一个这样的人工智能系统,就可能需要数千个英伟达的计算引擎。

  Silvant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Michael Sansoterra表示:“我毫不怀疑,人工智能将是自互联网出现以来,我们所看到的科技领域最大的变化。”他补充说,在围绕人工智能讨论了几个月之后,资金开始疯狂涌入。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美元 人工智能 分析师 AI 花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