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收高科技股领涨 市场关注债务谈判进展

收盘:美股收高科技股领涨 市场关注债务谈判进展
2023年05月27日 04:1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7日凌晨,美股周五收高。交易员期待立法者能够达成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协议,避免潜在的灾难性违约。美联储青睐的核心PCE通胀指标超预期。

  道指涨328.69点,涨幅为1.00%,报33093.34点;纳指涨277.59点,涨幅为2.19%,报12975.69点;标普500指数涨54.17点,涨幅为1.30%,报4205.45点。

  道指本周累计下跌1%,标普500指数上涨0.32%。纳指上涨2.51%,为连续第五周上涨。

  市场仍在密切关注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的进展。据媒体报道,在美国联邦政府的债务违约威胁已迫在眉睫时,白宫和国会谈判代表周五接近达成一项将债务上限提高两年的妥协协议。

  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在最近几天的谈判中缩小了分歧,不过商定的细节是暂定的,最终协议仍未达成。

  当地时间周四晚上,美国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离开国会大厦,称尚未达成协议。但消息人士称,白宫和麦卡锡即将达成一项将美国债务上限提高两年的协议。

  拜登和麦卡锡正在磋商的协议内容包括提高美国政府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并对大多数支出项目设定上限,但军队和退伍军人的开支项目将享有豁免。这项拟议中的协议将为期两年,但最终版本尚未确定。

  匿名消息来源表示,根据这份协议,政府将增加对军人和退伍军人可自由支配的支出,非国防部可自由支配预算基本上保持在目前水平。这名官员还说,白宫也在考虑缩减对高收入者的增税额。拜登此前提议对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人提高税收。

  另一消息人士称,国家税务局的资金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但关键是确保税务局执行总统的优先事项。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警告称,如果不能达成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美国最早可能在6月1日发生债务违约。

  周五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4月消费者开支(PCE)物价指数同比上涨4.7%,高于预期值4.6%,高于前值4.6%;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录得0.4%,超过预期的0.3%,创2023年1月以来新高。

  另一份数据显示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1.1%,预期-1.0%,前值3.20%。

  分析师称,美联储最关注的核心PCE通胀数据又超预期,而消费依然火热,增加了下次会议加息的几率。

  PCE数据公布后,交易员加大了对美联储加息的押注。美联储政策利率期货合约交易商周五加大了对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的押注,此前PCE数据显示,上月美国通胀上升速度快于预期。

  数据公布后,这些合约的隐含收益率上升,定价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将基准利率目标区间(目前为5%-5.25%)上调0.2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约为60%。当天早些时候的期货合约显示,美联储6月份不加息的可能性约为60%。

  PCE数据公布后,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梅斯特表示,数据证实通胀仍然过高。紧缩的货币政策仍在影响经济。PCE数据突显出通胀下降进程的缓慢。美联储在降低通胀问题上取得的进展十分缓慢,这令人“担忧”。

  梅斯特表示:“我可能需要调高美联储对通胀的预测。美联储一直致力于及时降低通胀。在6月FOMC会议之前,美联储仍需查看更多数据。我不会预判6月FOMC会议的结果,现在还不确定下一步是加息还是降息,但我仍支持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5%以上的水平。”

  她称:“与去年相比,经济放缓了不少。现在的重点是收紧信贷标准。美国经济具有韧性。”

  焦点个股

  据媒体报道,摩根大通正在开发一种类似ChatGPT的软件服务,该服务依赖一种颠覆性的AI形式为客户提供投资建议。根据摩根大通提交的文件,该行本月申请了一款名为IndexGPT的产品的商标。根据文件,IndexGPT将利用“使用人工智能的云计算软件”来“分析和选择适合客户需求的证券”。

  埃隆-马斯克的脑机公司Neuralink周四表示,该公司已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将启动其首次人体临床研究。这将是一个关键的里程碑,此前该公司一直在努力获得批准。

  此外马斯克称,特斯拉可能会向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开放部分汽车操作系统源代码。他认为这一做法能够对汽车行业提供帮助,等同于“安卓系统(Android)作为手机行业的通用标准”。如果特斯拉迈出这一步,试图将其汽车操作系统软件开源并商业化,就意味着特斯拉将与谷歌苹果展开竞争。

  老牌汽车制造商福特周四宣布,将与竞争对手特斯拉合作,使福特的电动汽车可以使用特斯拉在北美的增压器网络。福特称,明年开始,福特F-150 Lightning、Mustang Mach-E和E-Transit三款车型将能够使用特斯拉的充电桩适配器,届时配备了组合充电系统(CCS)端口的福特电动车也能接入特斯拉在北美的12000个充电设备。

  拼多多第一季度营收376.4亿元,同比增长58%,市场预期319.81亿元,上年同期237.94亿元;第一季度调整后每ADS收益6.92元,预估4.36元。一季度NON-GAAP净利101.3亿元,同比增141%。

  业内消息人士称,以最急件处理等级(SHR)的英伟达订单大量涌入,将台积电5nm工艺平台的产能利用率推高至接近满负荷。英伟达急单包括H100、A100、H800、A800。台积电以“超级急件”(super hot run)生产英伟达AI GPU,订单已至年底。市场预估独吞英伟达大单的台积电,先前下修全年营收,7月应会罕见重新上修至持平或小幅成长。

  随着铁矿石期货大涨并站上100美元/吨关卡,铁矿石巨头必和必拓、力拓等普遍走高。

  好市多第三财季营收增长、利润均逊预期。

  派拉蒙环球获得1.25亿美元投资。

  Gap第一财季利润大超市场预期。

  迈威尔科技第一财季营收超预期,摩根大通上调其目标价至70美元。

  Tilray Brands将发行1.5亿美元高级无担保可转债。

  瑞穗证券重申对Arcus Biosciences的“买入”评级。

  Workday第一财季收入超预期。

  Ulta美妆下调全年利润率指引。

  法拉第未来FF 91第一阶段交付将于5月31日开始。

  其他市场面,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上涨60美分,涨幅不到0.1%,收于每盎司1944.30美元。该期货价格本周累计下跌约1.9%。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收涨0.84美元,涨幅为1.17%,收于每桶72.67美元,本周累计上涨1.36%。

  6月天然气期货收跌5.46%,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2.1810美元,本周累跌15.63%。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