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连跌后触底反弹,A股最弱板块要止跌了!一周主力加码这些赛道,最牛股获主力5亿元净流入

十连跌后触底反弹,A股最弱板块要止跌了!一周主力加码这些赛道,最牛股获主力5亿元净流入
2023年05月26日 18:5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数据宝

  AI概念全线反弹,算力方向领涨。

  5月26日,A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早盘水下震荡,午后快速拉升,收涨0.35%;深成指涨0.12%;创业板指在新能源权重股拖累下全天弱势震荡,收跌0.66%,盘中触及近一年新低。科创50则在一众芯片股强势带动下收涨1.66%。

  盘面上,AI概念全线反弹,算力方向领涨。教育股大涨,中公教育(维权)学大教育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新华网与中公教育签署合作协议,两者将结合自身优势,共同打造教育AI“数智人”。新能源方向今日全线下跌,HJT电池、TOPcon电池、钙钛矿电池跌幅居前。龙头隆基绿能跌2.93%,股价创近2年半新低;阳光电源捷佳伟创等股集体下挫。

  中信建投最新研报指出,在市场近日连续下跌后,A股已经进入底部区域,市场无需过度恐慌。当前权益资产配置性价比高,多数行业板块均跌回低位,充沛的宏观流动性带来的资产荒有望提供底部支撑,同时悲观的经济和政策预期下也有出现预期差的可能。短期防御性品种表现较好,中期积极布局有业绩支撑的方向,风格上先价值后科技,中特估和TMT两大主线依次展开。

  房地产开发指数十连跌

  今日触底翻红

  近期,房地产板块持续低迷。截至5月25日,申万房地产开发指数录得十连跌,累计跌幅9.09%,25日盘中一度下探至近9年低点。今日早盘,房地产开发指数持续下跌,跌幅超过1%;午后,指数止住跌势,板块快速反弹,全天收涨0.82%。

  成份股中,金科股份上演“地天板”,收盘11.41万手封住涨停;京投发展午后直线封板,封单3.03万手。*ST泛海*ST新联两只ST股也相继涨停。其中,*ST新联因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公司股价连续5天触及涨停,累计涨幅27.84%。城建发展京能置业南国置业等多股跟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5514亿元,同比下降6.2%。商品房销售面积376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7%。商品房销售额39750亿元,增长8.8%,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1.8%。4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4.78,为今年以来最高值。

  华泰证券表示,4月房地产基本面延续弱复苏态势。开工端依然低迷,竣工端延续亮眼表现,销售均价受结构性因素影响上涨。展望5月下旬及6月,复苏分化将继续演绎;到位资金在销售复苏推动下同比升幅小幅扩大。预计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分化行情,更加看好具备充裕供应弹性的城市和在主流城市有充裕货值和补货能力的优质房企。

  从今日主力净流入情况来看,共计10股净流入额在1000万元以上。保利发展、京投发展、金科股份和新城控股排在前四位,额度依次为6800.55万元、3354.56万元、2905.28万元和2229.1万元。从净流入额占比来看,京投发展、金科股份和*ST泛海排名靠前,依次为0.9%、0.58%和0.29%。

  主力继续加码TMT赛道

  本周,A股市场主力净流出合计973.72亿元,全申万一级行业呈现为净流出态势。电子板块净流出额居首,高达110.54亿元;电力设备、医药生物、计算机等板块紧随其后,净流出额均在70亿元以上。

  个股方面,除去近一月上市新股,浪潮信息中兴通讯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超过5亿元。两股均为AI概念核心标的,受益于AI概念整体反弹,今日涨幅分别为3.66%、4.67%。此外,本周主力资金仍十分青睐TMT概念。净流入前20的个股中,计算机板块有6股,电子4股,通信3股,传媒1股,合计占比达到70%。

  净流出方面,本周5股主力净流出在10亿元以上,东方财富居首,主力净流出16.97亿元。主力出逃新能源、大金融板块态势明显,比亚迪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宁德时代等行业龙头均遭到主力7亿元以上资金撤离;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也登上主力撤离前20的榜单。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