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利用“陌陌”骗财骗色,民警巧用“陌陌”捉拿嫌疑人

男子利用“陌陌”骗财骗色,民警巧用“陌陌”捉拿嫌疑人
2019年11月23日 15:48 羊城派

原标题:男子利用“陌陌”骗财骗色,民警巧用“陌陌”捉拿嫌疑人 来源:羊城派

文、图/羊城派记者 张文 通讯员 廖锦荣 周光强

有些现实生活中的不法者,在社交网络上摇身变成所谓的“暖男”,寻找作案目标,获取对方信任之后骗财骗色。接到受害人报警后,韶关乐昌警方巧用同一款网络聊天工具,扮起“美女”,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

11月23日,记者从韶关乐昌市公安局获悉,乐昌市公安局北乡派出所在刑侦、网警等部门的支持下,破获一起利用“陌陌”诈骗受害人钱财的案件,涉案金额10万余元。这也是乐昌警方“净网2019”专项行动斩获的又一新战果。

据了解,韶关乐昌的罗女士怀着邂逅姻缘、寻求伴侣的初衷,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了社交软件“陌陌”。今年8月底,一个昵称叫“沉默”的男子在该款软件上主动关注罗女士,要求加好友。由此,罗女士结识了本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

在李某的甜言蜜语猛烈进攻下,罗女士以为自己终于遇到了想要寻找的“另一半”。两人迅速确定了“恋爱关系”,频繁交往。其间,李某以各种理由不断索取罗女士的钱财,今年11月中旬,罗女士多年积攒的10万余元存款悉数转给李某。

李某确定罗女士已无钱可骗后,便将罗女士的“陌陌”账号拉黑,销声匿迹了。此时,罗女士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无奈之下,罗女士前往乐昌市公安局北乡派出所报警。

案子发端于网络,那就从网络着手破案。办案民警在接到罗女士报警之后,灵机一动,决定以一名“年轻貌美女性”的身份注册了同款社交工具的账号,并由此接触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果然迅速关注了民警所注册的账号,双方互加为好友。

警方抓获利用网络社交工具骗财骗色的嫌疑人

通过分析李某的账号信息和巧妙周旋,办案民警确定了李某的准确身份,并通过其社交工具账号迅速锁定落脚点。11月18日,乐昌警方抓捕组在湖南宜章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在宜章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6岁,湖南宜章人)常年靠打散工度日,曾因抢夺罪被判刑,为图不劳而获,李某萌生了利用手机交友软件猎色骗财的邪念。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民警提醒:

社交软件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可能被怀不良企图之人利用。广大网民要保持警惕、谨慎交友,特别是对网友邀约见面、索要钱财等要保持高度警惕,以免遭受人身伤害或财物损失。如遭不法侵害,应及时报警。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黄铁安

审签 | 吴瑕

实习生 | 詹雅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陌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