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今年累涨近20%,料将创1998年来最佳年度表现

标普500今年累涨近20%,料将创1998年来最佳年度表现
2019年10月17日 23:41 腾讯证券

原标题:标普500今年累涨近20%,料将创1998年来最佳年度表现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10月17日讯,现在距离2019年结束还有九个星期多一点的时间,这一年里充斥着各种忧虑,市场投资者对国际紧张形势、全球经济衰退、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遭到弹劾以及一些知名科技公司令人失望的IPO(首次公开发行)感到担心。

但对美国股市来说,今年同时也是令人敬畏的一年。今年截至周三收盘为止,标普500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19.2%。

在本周向客户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咨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管理合伙人汤姆-李(Tom Lee)提醒投资者,现在看来标普500指数预计仍将创下自1998年以来最好的年度表现。汤姆-李表示,这证实了他的一种观点,那就是最能与2019年作类比的不是1999年或2007年等经济衰退到来之前的年份,而是危机过后的2009年。

而且,汤姆-李认为未来美股市场还会变得更好。

“鉴于我们认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正在触底,再加上第四季度强大的季节性表现,我们预计标普500指数将会超过我们此前预测的3125点(这一目标接近华尔街预测的高点)。”汤姆-李说道.。在周三的交易中,标普500指数报收于2989.69点,这意味着根据他的预测,该指数在年底以前还将上涨5%左右。

当然,简单地将今年年初时的股市表现作为基准来进行衡量,无疑是忽略了投资者在过去两年时间里所面临的挑战性。

自美国股市在2018年1月份达到当时的峰值以来——在当时,股市在美国总统大选过后几乎从未中断的上涨走势宣告终结,而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上,全球精英中看到了“令人不安的过高的”乐观情绪——标普500指数仅仅上涨了4%。考虑到标普500指数的平均年度涨幅为略低于10%,该指数在21个月时间里的表现令人失望。

美联储已在今年年初转向,从十多年以来最紧缩的货币政策立场转向了宽松立场,而且这种宽松立场跟2008年金融危机到来以前一样激进,从而对今年的金融市场提供了支持。正如在这十年时间里屡次发生过的那样,当美联储介入时,许多投资者都会感到不安。

周三发布的经济数据也再次证明,为什么投资者很难承认和接受今年对美股市场来说是伟大的一年。因为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经济环境看起来并不完全像是可以支持股市上涨20%的样子。

9月份的零售销售表现不佳,与此前一个月相比下降了0.3%,创下了自2月份以来相对于市场预期的最大差额,并证实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确实正在放缓。

然而,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迈克尔·皮尔斯(Michael Pearce)则指出,第三季度折合成年率的零售销售增长仍然达到了“不同寻常”的7.3%。贝斯普克投资集团(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团队也在周三表示,在连续增长六个月之后,零售销售出现回落是不可避免的,尤其考虑到8月份数据被强劲向上修正就更是如此。

周三公布的住房营建商信心指数报告显示,美国营建商的信心创下了自2018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正如复兴宏观研究公司(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的尼尔·杜塔(Neil Dutta)周三所说:“情况很好。”

“看衰增长前景的人主要关注的是9月份零售销售数据,但在10月份,一系列调查数据都很稳健。”他说道。(星云)

标普500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