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支付巨头和eBay退出Libra项目;三大美国监管方警告,数字资产活动需遵循反洗钱法规

三大支付巨头和eBay退出Libra项目;三大美国监管方警告,数字资产活动需遵循反洗钱法规
2019年10月12日 07:09 链得得APP

原标题:三大支付巨头和eBay退出Libra项目;三大美国监管方警告,数字资产活动需遵循反洗钱法规 来源:链得得APP

链得得早报. 2019年10月12日早7点

早盘详情:

链得得ChainDD10月12日行情显示,综合得得指数与CoinMarketCap报价:

BTC比特币报8318.28美元,12小时跌约0.36%。

ETH以太坊报181.08美元,12小时跌2.4%。

BCH ABC报223.59美元,12小时跌约2%。

BCHSV报84.49美元,12小时跌约3%。

XRP瑞波币报0.26810美元,12小时跌约0.19%。

直击2019 CHAINSIGHTS:

Roel Campos:Facebook必须说服监管机构乃至公众,让他们相信Libra并不危险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10月10日上午,在2019 CHAINSIGHTS 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全球峰会上,前美国证监会(SEC)核心委员Roel Campos在提到Libra时表示,Facebook必须说服监管机构、国会甚至公众,让他们相信Libra对投资者来说并不危险。

尽管摩根大通在2017年称比特币是一个骗局,但它现在正成为美国首批拥有自己数字货币的主要银行之一,据推测,其推出的稳定币JPM Coin仍在运行。全球最大的投资管理机构之一富达投资也为了回应客户推出了比特币交易服务。跨国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也曾表态考虑推出加密货币。

2019 CHAINSIGHTS 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全球峰会由ChainDD、链得得、钛媒体主办,每日经济新闻协办,于纽约万豪侯爵酒店(NEW YORK MARRIOTT MARQUIS)举行。

Roel Campos:推测中国将允许某种加密货币活动

在2019 CHAINSIGHTS 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全球峰会上,前美国证监会(SEC)核心委员Roel Campos提到了欧洲及亚洲国家的监管现状。

他指出,法国在建立加密货币运营商的注册和征税手段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在2019年,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的官员们表示支持将金融工具监管应用于数字资产。因此,欧盟各监管机构一直呼吁建立新的数字资产制度。

在2017年,日本建立了监管加密货币交易的基础设施,并建立了反洗钱机制,基本上是欢迎的态度。而中国禁止一切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活动,主要是出于对相关金融风险的担忧。据报道中国在通过央行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他推测,随着中国政府的监管机构逐渐适应,中国将允许某种加密货币活动。

币圈动态:

Facebook加密货币遭重创:Visa等三大支付巨头和eBay集体退出Libra项目

美东时间10月11日,美国电商eBay和三大支付巨头万事达卡、Visa、Stripe不约而同宣布,退出Facebook牵头加密货币Libra的管理组织Libra协会,表示尊重Libra项目,看到了它的潜力,但都选择专注于其他方向的努力。

据彭博社等媒体报道,eBay的声明表达了对Libra项目的支持,但表示将聚焦于公司自己的支付产品,不再作为Libra协会的创始成员推进。Visa的发言人称,Visa将继续评估未来是否还加入Libra项目,根据多个因素做出最终决定,决定的因素之一是,Libra协会充分满足所有必要监管预期的能力 。

万事达卡称,将继续专注于公司自己致力于全球金融普惠性的努力,相信这样的活动有潜力带来益处,将继续关注Libra的努力。Stripe称,支持让线上商务为全球更多人服务的项目,Libra有这个潜力,Stripe会密切追踪Libra的进展,对在Libra协会此后的阶段与其合作持开放态度。

这是Libra最近遭到的又一重创。链得得App快讯曾提及,今年6月发布Libra白皮书时Facebook称,Libra协会已有28个创始成员,计划到明年上线Libra时让Libra协会成员达到100个。上周五PayPal宣布将退出Libra协会,继续专注于推动现有使命和优先业务。

Libra项目负责人:谨慎对待多家公司退出的解读

在Visa等多家公司宣布退出Facebook牵头加密货币Libra的管理协会后,Libra项目负责人David Marcus发推表示,尊重Visa和万事达卡等到监管明确后再推进Libra的决定。他对根据几家公司退出Libra项目的新闻解读Libra的命运持谨慎态度。

Marcus说,短期而言,退出Libra项目不是很好的消息。很快会有更多消息,要保持关注。“这种规模的改变是很难的。当这么大的压力在累积的时候,你就知道这件事有谱了。”

三大美国监管方联合示警:参与数字资产活动需遵循反洗钱法规

美国金融衍生品最高监管机构商品期货委员会(CFTC)当地时间11日公布,CFTC、美国证监会(SEC)和美国财政部下属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的负责人发布联合声明,提醒投身涉及数字资产活动的金融机构,要遵循银行保密法(BSA),履行反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AML和CFT)的义务,包括制定和执行有效AML方案的要求,记录和汇报可疑活动等要求。

声明称,数字资产包括这样一些工具,它们可能符合美国可适用法律对证券、大宗商品和基于证券或商品的工具的定义。比如,某些商品相关的活动就要注册,并履行商品交易法(CEA)规定的义务。

数字资产相关活动的性质是判断是否、以及怎样必须在CFTC、FinCEN或者SEC注册的要素。如果属于金融机构,它的AML /CFT 活动就要受到这三家监管机构中的一家或多家、可能还有其他机构的监管。比如期货佣金商的AML/CFT活动就要接受CFTC、FinCEN和全国期货协会的监管。证券领域经纪商-交易商的活动就要受SEC、FinCEN和金融业管理局(FINRA)监管。

券商Seamico Securities子公司获批,成为泰国首家ICO门户

据曼谷时报报道,泰国金融服务巨头Seamico Securities Plc(ZMICO)的子公司SE Digital获得泰国证监会(SEC)批准,经营台国首家ICO门户。SE Digital计划推出泰国首个投资代币,目标交易规模为20亿到30亿泰铢。

ZMICO的战略投资者Elevated Returns还计划成立一家数字资产交易所ERX Company Limited,成为数字代币的二级市场。ERX已经向SEC递交了数字资产交易牌照的申请,希望明年年初以前上线数字资产交易业务。

Finco Services因商标纠纷起诉Facebook和Calibra

Finco Services,Inc.公司在纽约联邦法院提起针对Facebook的诉讼,指控Facebook涉及商标(纠纷)的各种索赔,原告声称,Calibra的商标与它的几乎相同,这是非法的,且对其造成了损害。

原告还起诉了它使用的品牌公司,称其不应让其他公司重复使用相同的设计作品(Facebook和Calibra也使用了这家品牌公司)。

比特币期货两连阴跌破8400美元,但本月连续两周累涨

美国时间10月11日周五,全球最大期货交易所、美国芝商所(CME)的比特币期货主力合约连续第二日下跌,收盘跌破8400美元,但本周主力合约已连续第二周累计上涨,保持了本月累涨势头。

成交量最高的CME比特币期货BTC10月合约本周五收跌240美元,跌幅2.8%,收报8355美元,周四收跌50美元,跌幅0.58%,收报8595美元,本周累涨1.58%。BTC的11月和12月合约均跌破8500美元,2020年3月合约跌破8600美元。所有期限合约本周五跌幅在235到240美元之间。

数字资产 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