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晨东:蔚来汽车开发电池模组和保护体系确保电池安全

黄晨东:蔚来汽车开发电池模组和保护体系确保电池安全
2019年10月12日 08:3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黄晨东:蔚来汽车开发电池模组和保护体系确保电池安全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603888)北京10月11日电10月7-8日,第三届国际电池安全大会在京召开。蔚来汽车全球副总裁黄晨东在大会中介绍了蔚来汽车的安全电池组开发。

关于电池安全问题黄晨东表示,蔚来汽车为了让电池不要出现热蔓延的情况,开发了电池模组和保护体系。一旦发生故障,在出现热失控情况前,使用绝缘材料杜绝热蔓延,防止因电池过热对车辆造成二次伤害。在未来设计的优化当中,蔚来汽车将设计防火墙,目的是有效的杜绝热传递,并且设计了相应的烟道,同时也设计了灭火装置。在BMS层面,蔚来汽车设计了电池生命管理系统,实时监测系统及电池资产建模(BM)。

黄晨东介绍,在实时监测中,蔚来汽车即便汽车在休眠的过程中,仍然可以监测数据,所有的大数据进入到云端,云端可以进行自动的分析,如果发现任何得异常,就会预警。通过审议并且分析,蔚来汽车将把电池召回,或是将电池更换。

蔚来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